旗下微信矩阵:

雾霾经济下 新能源、新材料的新机遇

5月27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宁波”活动在宁波举行。
2016-05-27 17:10 · 投资界     
   

雾霾经济下 新能源、新材料的新机遇

  中资金控集团韩朝豫:科研成果到商品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我们最早跟做农科院企业改制,到投资,整个中国的大农业,其实大农业我们中午开始一换名片,很多人很差异说,有人说农业在宁波生产的比重里面,不是很重要的产业。我们投资人很多都是新材料。我们农业是第一产业,就是第一产业,我们跟所有的行业,所有的领域都能扯上点关系。我们集团下面还有一个另外一个基金跟陕西金宏合作的。也是清洁能源方面的供应链解决佛按。所以中资金控,也包括一些循环产业的基金。

  我们一直在说从科技成果到商品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农业第一产业,农业跟我们新材料,新能源,我们过去看到的项目里面,都发生过关系,就是你讲的跨界。从农业角度来看,我们就是要怎么样把已经产生的东西别浪费掉,真正实现能源和材料的资源化。这是我们跟大家不太一样的角度。因为我觉得创新的难度,永远大于我们把现有的东西去利用。

  大数据跟农业一样,其实有两个特性,一个是百搭,一个是基础。大数据里面可以分析很多不同行业不同的需求哪些元素,然后排出新的应用场景。我们最近投资了一个企业,也是百搭的,一个商业气象服务。国内气象服务都是国家在做的。现在实际上慢慢这个市场在开放。然后在这个未来三年后我们中国也会跟美国一样,美国气象数据是完全公开的!它的理念是我气象数据实际上来自纳税人的钱。所以我科技成果向全社会公开,因为国内各种原因,目前还是比较封闭的体系。但是未来三年,不断的优化,这个市场一定要开放。而且市场需求也是有了。我们国内很多的,包括航空、运输,相关很多的领域都是买澳大利亚的外国服务。我们国内没有。

  我们6月6号一个国际论坛上会发布一个项目,基于这家气象公司,跟另外一家环保达人,他每天拍北京电视台三年,形成一系列大数据,这个大数据最终会有综合统计学结果出来,比对发现,他对整个,因为谈起雾霭我们北京走在全国前列。所以所以他拍北京电视台连续三年,那个数据其实最终国家气象局报告的雾霾是比较一致的。

  我们现在跟他的结合就是他的项目叫一目了然,我们想怎么通过商业气象的元素的叠加,我们跟他讲了一个话从一目了然到众目睽睽。这其实慢慢的会形成大数据的积累。这种每天坚持拍下来,通过图象识别技术,其实可以取代像北京现在治理雾霾,大概上千亿、万亿的投资,最终的结果跟他每天拍一下的结果,如果他能够取代它及其实在我们社会成本上可以大大降低。这是蛮有意思的象征意义。所以借助这个平台拿出来给大家分享。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273977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