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雾霾经济下 新能源、新材料的新机遇

5月27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宁波”活动在宁波举行。
2016-05-27 17:10 · 投资界     
   
雾霾经济下 新能源、新材料的新机遇

  5月27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宁波”活动在宁波举行。在“雾霾经济下,新能源/新材料的新机遇”圆桌讨论环节,几位大佬进行了分享,以下为演讲实录:

雾霾经济下 新能源、新材料的新机遇

  创业接力天使徐毅律:新能源应用领域会有跨界发生

  过去七八年里我们差不多投资了总共有120、130家左右创业公司。这里面涉及到的领域,TNT、医疗健康,今天所说新材料和节能环保,新能源这块我们有很多的布局在里面。目前我们也是在和数据中心我们发起一个新材料合作联盟。

  现在说起投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我也有领会。就是应用层面。应用层面会有不少的情况,有跨界的情况会发生。我投过一家,我们当初作为新材料在投资的。也是一个海归博士,然后他做的是什么?他是给世界三大医疗影像设备厂商共赢CTG五和核磁共振机,其实,当时这个里面有一个难点就是做精准度非常高的东西,这个海归博士把这个技术带回来了,也做出来。让GPS(西门子、飞利浦、GE)三大家,成为他们战略供应商。这个是新材料企业。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他下游就是这三大医疗影像部门。像我另外投资了一些企业也有类似的,我们会发现跨界的情况在这里。

  我们回过头来说,风投可能有一个方向是始终很热就是互联网。现在最近几年,大数据也是作为概念在谈论的。无论互联网也好,数据也好,这些东西其实是涉及到每个行业,每个领域都有所谓的数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273977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