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知乎疑似抄袭分答 “值乎3.0”网友戏称“像素级别抄袭”

知乎2016年5月15日下午,知识技能共享平台“在行”推出新产品“分答”,上线短短3周时间,引爆朋友圈,现已拥有百万付费用户,并成功吸引王思聪、章子怡、李银河、周国平、窦文涛、汪峰等众多大咖入驻。
2016-06-08 11:26 · 站长之家     
   

知乎疑似抄袭分答 “值乎3.0”网友戏称“像素级别抄袭”

  知乎

  2016年5月15日下午,知识技能共享平台“在行”推出新产品“分答”,上线短短3周时间,引爆朋友圈,现已拥有百万付费用户,并成功吸引王思聪、章子怡、李银河、周国平、窦文涛、汪峰等众多大咖入驻。但在6月6日,知乎旗下产品“值乎”推出3.0版本,产品模式、功能设置上与此前的“分答”几乎完全一致。

  知乎自2010年上线,就被指抄袭世界上*个SNS问答网站“Quora”。此次“值乎3.0”版本的上线,如此雷同的功能设置引发网友热议,知乎是否又走上抄袭的“老路”呢?

  功能设置高度雷同 网友戏称“像素级别抄袭”

  分答的创始人姬十三在接收采访时表示,分答是在行的延伸,分答想要打造“知识网红”,用商业化的知识来促进知识网红的体面变现,推动知识分享走向知识分享经济。

  所以分答在推出时,就采用的是付费语音问答的模式。任何用户都可开通自己的分答主页,并设置价格,其他用户可付费向自己提问。若48小时之内答主并未回答所提问题,则费用原路返回至用户账户中。如果其他用户对已有的问题感兴趣,则只需要花费1元就可分享该答主对这个问题的理解和答案。

  而这偷听所需要支付的1元,除了分答平台抽取10%的费用之外,由提问者和答题人五五分成。“价值就在一问一答之间。

  但6月6日知乎推出的“值乎3.0”则复制了这一模式——用户开通自己的页面,设置价格,回答问题,1元听。不过值乎将价格的区间由分答的1-500元改成了1-9999元,而“1元偷偷听”则改名为“1元学习一下”。

  此次大范围的功能雷同在网上引起热议,有网友留言称“知乎以抄袭起家,此次更是属于像素级别的抄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站长之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