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投圈“半边天”:汝林琪、陈小红、方爱之......盘点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的女VC

在排名前100的风投公司中,只有7%的合伙人是女性,但越来越多的女性正在找到路径,踏入风投领域。女性投资人少,不代表女性投资人不行。今天来做一个简单的盘点,看一看风投圈里那些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的女VC。
2016-07-12 13:41 · 猎云网  Bamboo   
   

  吴海燕——华创资本合伙人

  吴海燕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2006年加入华创资本,并曾于2008-2009年间加入华创资本投资的敦煌网,担任CEO助理,同时负责两个部门的业务。2年后,吴海燕重新回归华创资本,再度投身早期项目投资与孵化工作。

  投资案例:七幕人生、铜板街、杭州同盾、别样红PMS 、Wish、700BIKE、下厨房、ONE等。

  许萍——盘古创富合伙人

  许萍1989年始在中国陆续开办贸易公司、人才派遣公司,积累了运营管理实业的经验;1993年赴日本留学,毕业于庆应义塾大学经济系;在成立盘古之前,就职于Ant Capital Partners公司。在中日的二级资本市场和私募股权投资方面拥有超过十几年的经验。2011年她还帮助中粮集团设立了中粮农业产业基金,帮助该基金成功地引进了日本商业银行的LP出资。

  许萍不仅在各个产业领域有广泛的阅历和投资经验,而且在整个基金公司的运作和组织能力上也有丰富的经验,通过其在中日商界和政界的独有的丰富人脉和网络,为中日两国商业产业的共荣起了重要的桥梁作用。

  投资案例:Teambition、极客美家、寺库网品友互动、安沃传媒Adwo等。

  陈小红—— H capital创始人

  陈小红是原美国老虎基金全球合伙人,老虎基金是全球*的对冲基金之一,在京东上市前,老虎基金是持有股份最多的投资机构。当时除了今日资本徐新和高瓴资本张磊,陈小红也对刘强东慧眼识珠。陈晓红行事作风极为低调,最近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近日与雷军顺为资本共同投资了互联网家装公司爱空间

  投资案例:新东方、学而思、京东、YY、口袋购物蜜芽宝贝、nice以及滴滴打车等

  周伟丽——安芙兰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

  周伟丽,上海交通大学应用化学学士,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MBA硕士,长江商学院EMBA。

  自1995年起,周伟丽连续创立了安芙兰化妆品、安芙兰芳香制品等多家公司,然而预见到未来外贸经济发展降速与利润空间逐渐压缩的她决定从实业转向投资。2004年,周伟丽正式进入投资行业,创办安芙兰(香港)有限公司,在港股、国内A股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两年后,安芙兰资本成立,专注投资于初创期和成长期企业。

  投资案例:东软载波(300183)、丹东欣泰(300372)、云江科技真融宝、SOLO、阿凡题、一呼医生、亿采网、特瑞德、悦动圈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