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投圈“半边天”:汝林琪、陈小红、方爱之......盘点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的女VC

在排名前100的风投公司中,只有7%的合伙人是女性,但越来越多的女性正在找到路径,踏入风投领域。女性投资人少,不代表女性投资人不行。今天来做一个简单的盘点,看一看风投圈里那些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的女VC。
2016-07-12 13:41 · 猎云网  Bamboo   
   

  洪婧——高瓴资本合伙人

  洪婧现任高瓴资本集团董事总经理,全面负责高瓴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业务。有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管理工程硕士学位及国际金融学士学位。

  曾任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董事总经理、全球新兴市场消费与零售行业负责人及北京办公室负责人。在此之前,洪婧还曾分别就职于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及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

  投资案例:高鑫零售(大润发/欧尚)、搜房网阿里巴巴集团、呷哺呷哺等。

  闫怡勝——IDG资本合伙人

  闫怡勝拥有美国西北大学工业工程及管理科学硕士学位和北京大学电子学及经济学双学士学位。主要侧重于消费品及服务、零售和电子商务领域的投资。

  加入IDG资本前任职于德意志银行香港投资银行部,参与了多家中国企业的上市前私募、上市及上市后融资项目,并在WestLB纽约投资银行部从事过债券交易业务。

  投资案例:Moncler、时代手袋、寺库、D2C、RoseOnly、音米眼镜、Evisu、美联美业、链尚网、搜房等

  张希——DFJ(德丰杰)中国首席合伙人

  张希德丰杰在中国的首席合伙人,总体负责基金中国地区的投资业务及运营管理。

  她毕业于美国威尔斯里学院,获计算机科学和哲学双学位并拥有哈佛商学院商管理硕士学位。拥有十五年IT行业丰富的管理和创业经验,曾成功创办Billpoint网上电子支付公司并担任首席营运官。Billpoint于1999年被eBay收购。

  投资案例:e家洁点媒Lomark移动广告华阳信通米迪MiiDi、康程医管、派派、畅聊天下订车网、四季度假网、好乐买等。

  李宏玮——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

  李宏玮拥有康耐尔大学电子工程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及西北大学凯洛格学院MBA学位,之前在新加坡航空航天科技部、摩根斯坦利和JAFCO亚洲工作。闲暇时,她喜欢跟踪黑客技术最新发展趋势也喜欢和创业者一起探讨新应用,新产品方向。

  自2011年起李宏玮连续5年登上福布斯全球*创投人100强榜单,并在2015年被评为榜单的第十名以及获得*女性风险投资人称号。2016年,纽约时报与CB Insights共同评选的全球100位*投资人中,李宏玮被排名为第17位,也是仅有的两位进入榜单前20名的来自中国的投资人之一。

  投资案例:海辉软件国际集团(纳斯达克: PACT)、世纪互联(纳斯达克: VNET),兆日科技(SHE: 300333), 欢聚时代(纳斯达克: YY)等。

  季薇——华映资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

  季薇是英国帝国理工学院MBA,新邦资本执行董事,汇点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曾参与中国多家行业龙头企业的私募股权融资和海内外上市,并有管理咨询背景。

  2006年季薇正式进入了投资行业,担任过新邦资本执行董事、创立过对冲基金,后加入华映资本。作为一名优秀的VC,她投资失败率也极低,100多个项目仅仅有2个失败。

  投资案例:甜心摇滚沙拉、去买车网、乐童音乐、丰投网、360财富魔游游手游交易网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