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巾帼不让须眉:掌管投资界百亿资金的十位女性投资人是如何炼成的?

金钱、风险、资本、交易,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向来冷冷冰冰不近人情,顺之则得道升天人前富贵,逆之则跌下神坛人财两空,这场高风险游戏的主角也因此向来是男性。然而依然有一些奇女子,她们手握重金出手精准,在这方男人为主的狩猎场上,真实而又漂亮的活着。
2016-03-08 08:46 · 投资界  谭宵寒   
   

  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或许也是生命中的第一次,我为自己骄傲。为我的能力和坚韧骄傲。为知道自己有能力为改变这个疯狂的世界尽上绵薄之力而骄傲。为我今天终于成为的那个女人而骄傲。

  ——玛丽亚·杜埃尼亚斯《时间的针脚》

  金钱、风险、资本、交易,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向来冷冷冰冰不近人情,顺之则得道升天人前富贵,逆之则跌下神坛人财两空,这场高风险游戏的主角也因此向来是男性。然而在投资行业,依然有一些奇女子,她们手握重金,出手精准,在这方男人为主的狩猎场上,真实而又漂亮的活着。

  陈十游: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和直投部主管,中金佳成董事长

  代表案例:贝因美等。

  中金公司是中国最早的合资券商,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及强大的行业研究实力,从中已经出脱了两家著名的PE机构,一家是已分拆出去的鼎晖投资,另一家则是中金佳成。依托集团背景,中金佳成成立于2007年,总管理资产规模逾300亿人民币,已成为券商直投转型的样本,而被委派以管理这家背景实力雄厚、饱受外界关注的投资机构的人正是陈十游。

  陈十游向来低调,但丝毫掩盖不住中金佳成辉煌的战绩。2012年,其作为首家获批券商系的PE基金中金佳泰50亿元近募完成;投资速度大概是每年2-3个稳步推进,其中不乏贝因美等回报率达十几倍以及IPO项目;中金佳成还独立开发了一套基金管理系统,而这在国内PE行业中颇为困难和罕见;2015年,中金佳成在清科集团发布的本土私募股权机构榜单上位列第5,陈十游则获评私募股权投资人十强。

  如今距离陈十游担任女掌门已几近十年,彼时的非议与争论已经逐渐被她的谨慎与低调所驱走,因为她率队的是愈来愈好的中金佳成。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谭宵寒,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083941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