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巾帼不让须眉:掌管投资界百亿资金的十位女性投资人是如何炼成的?

金钱、风险、资本、交易,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向来冷冷冰冰不近人情,顺之则得道升天人前富贵,逆之则跌下神坛人财两空,这场高风险游戏的主角也因此向来是男性。然而依然有一些奇女子,她们手握重金出手精准,在这方男人为主的狩猎场上,真实而又漂亮的活着。
2016-03-08 08:46 · 投资界  谭宵寒   
   


  黄晓黎:曦域资本创始人

  投资案例:太平洋保险交通银行、圣牧高科、景峰制药、世联地产、乐视影业韩都衣舍雷锋网、车行无忧等。

  2014年底至今,一批有经验的GP离开原有的老牌机构创立新的基金,形成了继2005年之后的第二次VC裂变,张震、盛希泰、戴周颖、李丰……而这些新基金的创始人大多都是男性,黄晓黎是其中为数不多的女性创始人。

  在此之前,黄晓黎曾任从二级市场起家的老牌私募基金景林投资的创始及管理合伙人,是位兼有工学和法学背景的出色的女性投资人,而在黄晓黎掌舵期间,景林资本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2013年还获得清科集团评出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10强。

  而在2015年,黄晓黎离开了景林,在7月创立了曦域资本,专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股权投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谭宵寒,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083941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