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巾帼不让须眉:掌管投资界百亿资金的十位女性投资人是如何炼成的?

金钱、风险、资本、交易,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向来冷冷冰冰不近人情,顺之则得道升天人前富贵,逆之则跌下神坛人财两空,这场高风险游戏的主角也因此向来是男性。然而依然有一些奇女子,她们手握重金出手精准,在这方男人为主的狩猎场上,真实而又漂亮的活着。
2016-03-08 08:46 · 投资界  谭宵寒   
   

  吴碧瑄:中科招商联席总裁

  代表案例:AngelList等。

  从耶鲁大学数学学士到伯克利大学工业工程博士,从麦肯锡副董事到摩托罗拉业务拓展总监,从苹果大中华区教育与企业总经理到特斯拉中国区总裁,这位拥有跨学科高学历、多个高新技术领域跨国公司工作经验的美女高管已经足够耀眼。而2015年,她的title再次改变,只是这一次她从经理人转变成投资人,从跨国企业的驻华高管到国内公司的驻美高管。

  2015年4月,吴碧瑄正式加入中科招商,任投资管理集团联席总裁,增补为中科招商第一届董事会董事,负责其海外投资业务。几个月后,吴碧瑄主导了对美国创投平台AngelList的投资,而此次投资总额高达4亿美金,“我觉得它至少能帮中科招商在硅谷的发展往前推进 5 年甚至是 10 年,这是金钱无法取代的。”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吴碧瑄讲述了其投资逻辑,而这恰是中科招商邀请她的原因——利用国际资源和全球视野,推进中科招商的海外投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谭宵寒,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083941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