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巾帼不让须眉:掌管投资界百亿资金的十位女性投资人是如何炼成的?

金钱、风险、资本、交易,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向来冷冷冰冰不近人情,顺之则得道升天人前富贵,逆之则跌下神坛人财两空,这场高风险游戏的主角也因此向来是男性。然而依然有一些奇女子,她们手握重金出手精准,在这方男人为主的狩猎场上,真实而又漂亮的活着。
2016-03-08 08:46 · 投资界  谭宵寒   
   

  梁颖宇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

  代表案例:甘李药业康希诺生物、诺尔康奥泰医疗中信医药国康网、北京谊安等。

  成立于2006年的启明创投是国内一线的风险投资机构,尤其是在医疗健康领域,无论是其50个项目的投资数量还是40亿人民币的投资金额都证明着行业地位,而启明创投主管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伙人正是梁颖宇

  她拥有美国康奈尔大学管理学学士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MBA学位,加入启明前,曾担任美国加州PacRim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合伙人,生原控股有限公司的合伙创始人,在投资行业里做医疗并不是一件容易之事,医疗行业的专业与投资行业的策略缺一不可,而梁颖宇已坚持了15年之久,被业内称作是最懂医疗的女投资人。

  甘李药业是梁颖宇的经典案例,也是启明投资第一笔在医疗行业的投资。启明投资前,甘李药业几乎连续3年没有业绩的增长,但梁颖宇看好生物医药的未来,也相信甘李药业的实力,而今甘李药业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胰岛素公司。

  《投资界》此前在采访中曾问过梁颖宇,为何对医疗健康行业情有独钟,她的回答是,“投资健康医疗是对人类本身最好的投资,是对生命质量和尊严最本质的尊重,也将给人类自身带来最大的回馈和收益。谈这场恋爱,终身无悔。”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谭宵寒,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083941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