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巾帼不让须眉:掌管投资界百亿资金的十位女性投资人是如何炼成的?

金钱、风险、资本、交易,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向来冷冷冰冰不近人情,顺之则得道升天人前富贵,逆之则跌下神坛人财两空,这场高风险游戏的主角也因此向来是男性。然而依然有一些奇女子,她们手握重金出手精准,在这方男人为主的狩猎场上,真实而又漂亮的活着。
2016-03-08 08:46 · 投资界  谭宵寒   
   

  季薇:华映资本中国区管理合伙人

  投资案例:甜心摇滚沙拉、去买车网、乐童音乐、丰投网、360财富魔游游手游交易网等。

  去年7月,“斯巴达攻占帝都,却被警方控制”的新闻成为网络热搜,而这正是季薇主导投资的甜心摇滚沙拉的一次营销事件。作为知名的文化消费投资人,如此经典项目并不少见。

  2006年,季薇正式进入了投资行业,担任过新邦资本执行董事、创立过对冲基金,三年后,带着一定行业积累的她加入了华映资本,也进入了此后七年间她从未移开视线的文化产业投资。“文化产业是一个弱周期产业,受经济周期影响小,在金融危机期间是国民经济中不多的亮点之一。”

  从2015年开始,文化产业的投资愈加受到关注,而华映已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布局,投资了众多优质项目。2014年8月,华映资本还携手上海报业集团、元禾母基金完成了825新媒体产业基金12亿人民币的募集,季薇是这一基金的掌管人。而作为一名优秀的VC,她投资失败率也极低,100多个项目仅仅有2个失败。“投资需要有一点耐心”,她曾说,而这或许就是其漂亮的成绩单背后的奥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谭宵寒,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083941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