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巾帼不让须眉:掌管投资界百亿资金的十位女性投资人是如何炼成的?

金钱、风险、资本、交易,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向来冷冷冰冰不近人情,顺之则得道升天人前富贵,逆之则跌下神坛人财两空,这场高风险游戏的主角也因此向来是男性。然而依然有一些奇女子,她们手握重金出手精准,在这方男人为主的狩猎场上,真实而又漂亮的活着。
2016-03-08 08:46 · 投资界  谭宵寒   
   

  刘俊宏:东方赛富董事长、创始合伙人、执行合伙人

  投资案例:华星化工、红宝丽、常铝股份、安科生物金风科技晶科能源等。

  2009年,创业板开闸,中国本土创投崛起,一批PE机构应声而落,成立于2010年的东方赛富就是其中之一。在此之前,刘俊宏曾任美国DLS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电子公司、IT实业公司、产业投资公司及创业投资公司总经理、副总裁及管理合伙人、执行董事等职务。她后来曾说,创立东方赛富有两个原因,“妈妈,你的理想是什么”带给她的错愕和当时创投行业群雄并起带来的触动。

  在本土创投的好时代,东方赛富还是个刚刚成立的新机构,业内一度有“东方赛富速度”的说法,意指新公司发展速度非常快,而其壮大速度快原因之一就是对投资对象进行“集中轰炸式”尽职调查,在这一环节在时间方面占据有利地位。“不抢项目,不讨项目,只做项目,”这位女掌门人有着投资圈里别样的淡定与从容,将速度与质量完美结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谭宵寒,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083941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