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投圈“半边天”:汝林琪、陈小红、方爱之......盘点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的女VC

在排名前100的风投公司中,只有7%的合伙人是女性,但越来越多的女性正在找到路径,踏入风投领域。女性投资人少,不代表女性投资人不行。今天来做一个简单的盘点,看一看风投圈里那些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的女VC。
2016-07-12 13:41 · 猎云网  Bamboo   
   

  风险投资,看起来似乎是男人的天下。围观整个投资圈,男性创业者占据了较大的比重,但女性投资人的份额也在不断提升。

  尽管根据CrunchBase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在排名前100的风投公司中,只有7%的合伙人是女性,但越来越多的女性正在找到路径,踏入风投领域。

  女性投资人少,不代表女性投资人不行。今天来做一个简单的盘点,看一看风投圈里那些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的女VC。

  徐新——今日资本集团的创始人、总裁

  徐新,1988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外语系,于2005年创立今日资本集团,现任今日资本的总裁,中华英才网的初始投资者。拥有在中国10年以上的风险投资经验。 此前曾担任霸菱投资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在百富勤直投部门、普华永道、中国银行总行等工作。她投资的企业家中,有4位已成为福布斯前百名富豪。

  2004年被美国《商业周刊》杂志评为“亚洲25位*影响力的人”——即“亚洲之星”奖;2005年被《投资与合作》杂志评选为中国*影响力的十大风险投资家之一。2008和2009年被福布斯评选为“中国十大*创业投资人”。

  投资案例:马蜂窝、京东、网易中华英才网、哇哈哈、真功夫快餐、永和大王诺亚舟京信通讯、元征科技等。

  汝林琪——KPCB凯鹏华盈创投基金和TDF华盈中国投资基金的创始及总裁合伙人

  汝林琪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机电工程研究专业,并获得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于1999年涉足风险投资行业,是KPCB凯鹏华盈创业投资基金和TDF华盈中国投资基金的创始及总裁合伙人,专注数字新媒体、消费服务及绿色科技等领域。

  自1999年踏入VC圈,汝林琪凭借3300万美元“微型基金”的高回报,声名鹊起,成为中国VC圈最早的女掌门之一,并成功入选《福布斯》“2006、2007中国*创业投资人”。2000年至今,她参与投资30多个项目。

  投资案例:阿里巴巴(香港主板上市:1688)、分众传媒(纳斯达克上市: FMCN)、百度(纳斯达克上市:BIDU)、华友世纪(纳斯达克上市: HRAY)、玺诚传媒(被分众传媒收购)等。

  叶春燕——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副总裁

  叶春燕本科在北外,修的是外交学和经济学双学位,硕士在剑桥大学学习经济社会学,毕业后进入雷曼,接着在英国上市传媒公司做项目经理。回国后在中银国际做过一年研究分析师,也短暂地创过业。最终加入了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

  投资案例:开心麻花、微博易、罗辑思维、嗨学网、心动网络、金海岸、绿洲游戏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