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易“不易”:市值高达260亿美元,甩掉了新浪搜狐,丁磊却说不敢错过VR时代

虽然近年来网易表现亮眼,但丁磊曾多次在公司内部会议提到他的“恐惧”——一如当年网易门户业务处于风生水起时的情景。那一次,他果断把网易业务重心转移到游戏,结果大获成功。而这一次,丁磊豪赌的是VR领域,正如他所言,网易不能也不敢错过VR
2016-08-09 13:49 · 投资界  刘全   
   

  多点开花,但最怕错过VR时代

  这些年,除了游戏之外,网易也进行多点布局,而且硕果颇丰。

  2015年1月,网易考拉上线,宣告着网易正式布局电商。网易考拉在一开始就没有把自己的竞争对手定位为国内一些已有的电商平台,用丁磊的话说,它提供的不是一种消费方式,而是一种生活方式。结果证明,事实正是如此。

  网易去年的财报显示,2015年Q2、Q1及14年Q4、Q3四个季度的邮箱、电商及其他的营收分别是5.05亿元、4.48亿元、3.81亿元、3.88亿元,到了去年Q3考拉海购开始全面推广时,这部分营收增加到了10.04亿元,而Q4季度更是达到了17.91亿元,足以见得电商业务已成为网易业绩的高速增长点。

  如今,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网易考拉在国内的一线城市海购的渗透率已经非常高。不过,虽然这份电商成绩单看起来不错,但以邮箱起家的网易毕竟还是缺乏电商基因,想要追赶阿里与京东,显然不具备优势。

  另外,网易旗下工具型产品也迎来了大爆发。最为瞩目的便是网易云,其中包括产品有网易云信,网易蜂巢,网易视频云,网易易盾,云客服,网易七鱼。今年以来,这一系列基于网易云的产品突然浮出水面并瞬间爆发,他们有一个共性就是高度垂直。这些极具针对性的产品在不同领域一旦成长为各方寡头,无疑会撑起一个新的“网易帝国”。

  然而,意气风发的网易也有着自身难以言明的“不易”。

  实际上,虽然近年来网易各项业务表现亮眼,但对于坚信“物极必反”的丁老板而言,网易越是辉煌,他越是不安。丁磊曾多次在公司内部会议提到他的“恐惧”——一如当年网易门户业务处于风生水起时的情景。那一次,他果断把网易业务重心转移到游戏,结果大获成功。而这一次,丁磊豪赌的是VR领域,正如他所言,网易不敢也不能错过VR时代。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全,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8/201608094013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