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易“不易”:市值高达260亿美元,甩掉了新浪搜狐,丁磊却说不敢错过VR时代

虽然近年来网易表现亮眼,但丁磊曾多次在公司内部会议提到他的“恐惧”——一如当年网易门户业务处于风生水起时的情景。那一次,他果断把网易业务重心转移到游戏,结果大获成功。而这一次,丁磊豪赌的是VR领域,正如他所言,网易不能也不敢错过VR
2016-08-09 13:49 · 投资界  刘全   
   

 网易“不易”:市值高达260亿美元,甩掉了新浪搜狐,丁磊却说不敢错过VR时代

  在国内众多互联网大佬中,网易CEO丁磊算得上是一朵“奇葩”。

  不同于海归派李彦宏身上的“谦谦君子”气质,毕业后四年跳槽三次的丁磊身上总散发着一股“屌丝”气息。创立网易之后,他曾问鼎中国首富的宝座,而在事业巅峰,他又忽然转身一头扎进杭州一处山脚下养猪。回顾这十多年来,丁磊带领着网易从邮箱业务到门户网站,再到游戏,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华丽的转身。

  而这一次,他和网易押注在了VR上。8月8日,美国知名VR直播平台NextVR正式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其中最大投资者之一便是网易。需要指出的是,这是网易在VR投资领域的第一次出手。

  世人好奇的是,一向标榜“有态度”的网易,这次又会讲述怎样的VR故事?

  豪赌VR

  在丁磊看来,网易大手笔投资NextVR是一次豪赌。

  早在一个月前,他就透露了网易与NextVR合作的消息,当时他曾动情地讲到,能与这些全球顶尖公司达成深度合作的原因,不是因为网易的市场份额比例有多大,而网易专注做事的匠人态度和价值观“打动”了对方。

  在NextVR宣布融资消息后,丁磊也立马出来接受采访,他提到,“对NextVR的战略性投资,显现了我们希望走在VR技术发展前沿的决心,我们相信实时VR体验,并对NextVR在这个领域的能力非常有信心。我们期待能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临场体验,同时也希望能探索网络游戏、媒体及NextVR之间的潜在的协同作用。”

  今年以来,网易加快布局VR产业链。5月19日,在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网易游戏成为了谷歌移动端VR平台“Daydream”上的唯一首批入选的大陆游戏厂商,VR游戏《末日先锋(Twilight Pioneers)》将会在2016年11月份与谷歌Daydream平台同步上市。而就在一个多月以前,网易正式宣布联合清华大学、AMD成立“VR Dream Lab”,打造连接平台、孵化VR 内容。

  如今,网易已经在北京、杭州、广州投资了数千万设了四个VR\AR实验室,进军VR的决心,可见一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全,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8/201608094013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