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维多利亚的秘密:如何把性感的“内衣秀”变成一门上百亿美元的生意?

维密的成功在于敏锐地观察到了市场的机遇。在内衣还是难登大雅之堂的年代,将闺房和性感经济的空白迅速填补。在现在这个“只有*才能生存”的社会获得高识别度和高认知度,比获得高覆盖面,显得更重要。
2016-08-17 14:30 · 砺石商业评论  魏金梅   
   

  每年的“维多利亚的秘密时尚内衣秀”,都是时尚界的热门话题。这个美国品牌将闺房经济炒到火热,让内衣成了女性梦想和性感的化身,更带来了巨大的财富,成为具有高精神附加值的品牌。

  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下文简称维密)对于“性感美艳”的定义早已令人闻名遐迩。维密不但引领了时尚,还成为“性感”的代名词,成为了女性骄傲和荣耀的载体,更成为具有高精神附加值的品牌。过去28年中,“维多利亚的秘密”唤醒了一个沉睡的行业,做大了整个行业的蛋糕,带动了其他品牌的发展。

  在全美,超过1000家的分店都在销售由超级名模代言的维密性感内衣。其产品种类包括了女士内衣、文胸、内裤、泳装、休闲女装、女鞋、化妆品及各种配套服装、豪华短裤、香水化妆品以及相关书籍等。

  从1995年开始维密首秀,到现在已20余年,1个小时的娱乐节目,在192个国家播放,粉丝遍布全球。虽然该品牌内衣并未在中国市场开设直营店铺,但“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秀已经累积吸引了包括中国消费者和观众在内的10亿注意力。从事件营销到内容营销,从打造红人到悬念话题制造,“维多利亚的秘密”秀都堪称典范,值得我们学习。

  维密大秀

  维密根本没有将走秀内衣的设计当成必争之地,维密要的不过是人们“愿意看、享受看、看了一起讨论、并且期待明年再看”的心态。内衣秀还没开演,就已经开始有各种八卦、口水仗天天占据娱乐头条,当真是博尽眼球。秀场未开,话题先行,是不是让你想起了“双十一”之前*的口水战“鸡鸭猫狗之争”。

  1995年,维密举行了首场时装展,被全球媒体报导为“世纪内衣盛事”。这场秀包括了维密天使、梦幻天价内衣、当红音乐人、维密翅膀、不同元素内衣主题等多个不同维度传播和营销。在地点的选择上是伦敦而非巴黎,是因为伦敦更好融合了“时尚”和“音乐”,逐渐形成了我们熟悉的维密形态。

  1999年,维密*次在官方网站实时播放时装秀。公司公关部早就在网上、电视上以及纸媒上大做广告。1999年1月,一则插播在美国橄榄球超级杯大赛转播中的广告创下网站点击量30分钟内超过一百万次的巨大市场效应,甚至引发网络瘫痪。这次成功的广告运作为品牌赢得了当年Barndweek互动营销大奖的*营销案例奖。

  2009年,维密首次启用中国面孔维密天使刘雯,随后几年何穗、秦舒培、奚梦瑶这些中国面孔也成为维密天使登上舞台,维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逐渐显现。维密秀从一个时装展到一个对社会影响巨大的媒体大秀,其转播权成了电视台和网站的必争之地。维密大秀给这个品牌打开了知名度,提升了品牌地位。天使超模赋予了内衣更积极健康又美艳性感的品牌文化。

  维密将经营的品牌定位于青少年,尤其是年轻女性。模特选择标准为“必须能吸引女性”。维密以各种方式在社交媒体上与顾客建立良好的关系。如最近的年度大秀,公司就在公共账号贴出了超模们的后台照。维密秀中仅有少数“维密天使”拥有身穿翅膀的特权。在传播上,谁会佩戴翅膀是维密天使地位的象征,也会引发诸多猜测,形成社会话题引发社会关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砺石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