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亦庄国投董事长芦永忠:构建有益各方共赢的生态链

亦庄国投作为联盟的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将和其他理事会成员一起,继续做好联盟的各项服务。将更广泛地联系团结联盟成员,定期组织会员开展交流、互访、推介等活动,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互惠共赢,努力打造联盟体系下的产业新生态。
2016-09-02 07:00 · 投资界综合     
   

亦庄国投董事长芦永忠:构建有益各方共赢的生态链

  亦庄国投董事长 芦永忠

  8月4日,北京创业投资创新服务联盟(以下简称“北京创投联盟”)*届会员大会在京举行。北京创业投资创新服务联盟的发起单位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庄国投”)董事长芦永忠出席此次大会并作总结发言。以下为精彩观点实录:

  谈初衷:做好资源对接的纽带

  当前,产业与资本结合得越来越紧密,当产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时,对资本需求会不断扩大,就会不断向资本伸出橄榄枝;而金融资本发展到一定阶段时,也必须寻找足够的产业支持。亦庄国投作为开发区投融资平台,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实体经济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金融服务创新为手段。我们发起联盟的初衷之一,就是要做好资源沟通的桥梁、纽带,充分结合区域资源与市场力量,打造高精尖产业集聚基地和创新资本投资平台,致力于构建有益于各方共赢的生态链。

  谈资源:开发区资源为联盟提供天然优势

  从区域资源来讲,开发区具备的产业资源是北京创投联盟可以依靠的天然优势。开发区作为首都“六高四新”功能区之一,具有良好的创新基础和产业生态。截至目前,开发区已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生物医药、产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五大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开发区可以为北京创投联盟提供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高端支持。

  谈互动:联盟对产业发展产生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自北京创投联盟筹备以来,集聚了一大批优秀的股权投资机构,已经陆续举办了各类项目合作推介会、研讨会、论坛等活动,增进了行业间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极大地活跃了开发区创新创业氛围。联盟成员积极投资开发区产业、引进新项目,完善了开发区产业生态链,也得到了良好的回报。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谈未来:建“平台”、搭“桥梁”

  未来,亦庄国投作为联盟的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将和其他理事会成员一起,继续做好联盟的各项服务。一方面,更广泛地联系团结联盟成员,定期组织会员开展交流、互访、推介等活动,积极搭建合作平台,让联盟不断聚集金融、科技、产业、人才等各项优势资源。另一方面,有效充当政府资源和市场资源的桥梁,让开发区“产业联盟+研究院+专利池+技术交易平台+基金+特色产业园”的科技创新服务资源更好地为大家所用,互惠共赢,努力打造联盟体系下的产业新生态。

  屹唐资本

  屹唐资本是由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专业产业基金管理公司,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具有深厚产业影响力的国际化基金管理机构,是亦庄国投母基金和直投基金的管理平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