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京创投联盟理事长汪潮涌:见证、参与和推动“双创”大时代

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潮涌出席北京创业投资创新服务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并当选为北京创业投资创新服务联盟理事长,他表示将与创投界同行共同见证、参与和推动北京创投联盟发展。
2016-09-03 07:00 · 投资界综合     
   

  北京创投联盟理事长汪潮涌:见证、参与和推动“双创”大时代

北京创投联盟新当选理事长 汪潮涌

  8月4日,北京创业投资创新服务联盟(以下简称“北京创投联盟”)*届会员大会在京举行。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潮涌当选为北京创业投资创新服务联盟理事长。以下为精彩观点实录:

  回首来路,中国创新创业与股权投资风潮正劲

  回想信中利1999年刚成立时,国内创投机构和PE机构还很少,大概只有两三家,外资机构也不多,但当时就感受到创新大潮即将拉开帷幕,尤其是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形式,可谓大潮涌动。如今17年过去了,我们用时间见证了、参与了、推动了、也享受了创新、创业和创投的成果。

  面对变革,我们正在创造大时代

  2000年到现在中国的创投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创业、创新已经成为国家的国策,帮助中国经济转型、产业升级、走向世界的大时代格局。作为行业的从业人员我们何其幸运,既是在参与大时代,也将在未来创造更大的时代。创投、VC、PE行业,已经是人民币的天下,无论是数量上还是人民币机构管理的资金已经大大超过外资。中国的投资者再也不用像当年那样面临LP在外,退出在外,上市公司、产生收益在外的窘境。如今国内A股市场、新三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也为我们支持国家完成“双创”战略、国民收入倍增计划、推动全民投资性收益增长、帮助产业升级奠定了基础。

  扎根沃土,链接产业生态

  北京创投联盟脱胎于亦庄创投联盟,从亦庄创投联盟升级为北京创投联盟,服务的范围更大了,可以做的事情更多了,会员单位的构成也从北京到全国,甚至可以扩展到境外投资机构。在这中间,离不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亦庄国投为联盟提供的天时、地利、人和等优厚资源。亦庄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秉承创新精神的创业热土。几年前在纽约时代广场看到亦庄的广告时,我的*个感受是为之自豪,中国的一个开发区品牌能够在时代广场展示自己的风采和影响力,这是一个很高的定位和势能。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亦庄的资源和发展势能,把自己的投资基金同开发区的产业生态有效链接起来,一起成长为辐射全国、甚至世界的典范。

  北京创投联盟,打造行业自律的典范

  北京创投联盟成立意味着为众多投资机构和会员单位提供了一个信息交流沟通的平台,在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将各方面的资源进行充分共享和对接。未来,北京创投联盟在行业议题上,在相关行业政策的制定、修改、实施上都会发出我们自己的声音。在国内创投圈起到标杆和引领的作用,发挥我们的影响力,为行业提供自律的典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