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9个城市买房限购,红杉、博纳影业又大赚一笔……国庆7天一回头,你都错过了啥?

国庆7天都发生了啥?19城楼市限购;主旋律电影《湄公河行动》大爆,红杉、博纳成背后赢家;车祸女团GNZ48火得毫无防备……可不止这点事儿。
2016-10-07 14:12 · 投资界  Echo   
   

  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去世,中国的创业者们为何这么累?

  当创业者们好不容易能趁长假小小喘息,互联网圈又传来噩耗。

19个城市买房限购,红杉、博纳影业又大赚一笔……国庆7天一回头,你都错过了啥?

  10月5日凌晨,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突发心梗去世,年仅44岁,他倒在了春雨的Pre-IPO环节。今年6月,春雨医生被爆出完成12亿元融资Pre-IPO,2015年线上问诊业务实际收入1.3亿元,盈利3000万,计划分拆打包上市。有消息称,张锐其实更希望把春雨医生整体带上资本市场,如今他已无法实现这一梦想。

  事实上,中国企业家和创业者中的身体,最近几年像是被施了魔咒。

  调查的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6年的四年间,中国有超过20位知名企业家因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先后去世。死于癌症的平均年龄为46岁。

  而张锐的创业状态和死亡并非个例,而是一个现象,折射出创业者的生存状态。

  据说,张锐生前最愁两件事就是“融不到钱时怎么融钱,融到钱怎么赚钱?”融资难、赚钱难、团队招人难、合伙人撕逼、竞争对手抹黑、用户找不着……创业维艰,分秒定输赢,随之而来的就是失眠、焦虑、饮食不规律甚至抑郁症等对身体和精神造成伤害的问题。

  中国创业者健康隐患可总结的几个特点:每日工作时间长,频繁出差、日夜颠倒、工作节奏快、缺乏体育锻炼。而高频率的公关应酬和心理上的工作压力也带来了另一个结果:“三高”,即: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无怪乎投资人在尽职调查时不仅要看创业者的婚姻状况,体检报告也逐渐成为关注点之一。

  倒在了这样一个举国度假、举国欢庆的时候,春雨医生张锐之死或许可以给创业者和企业家们一些思考:创业是一场万里长征,挥霍自己的身体和生命去换成功重要,还是应该且行且珍惜、健康工作两手抓?

  或许在飞速运转的创业大转盘下,一旦开始便无法停止——这是一场无从选择的战役。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0/201610074037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