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9个城市买房限购,红杉、博纳影业又大赚一笔……国庆7天一回头,你都错过了啥?

国庆7天都发生了啥?19城楼市限购;主旋律电影《湄公河行动》大爆,红杉、博纳成背后赢家;车祸女团GNZ48火得毫无防备……可不止这点事儿。
2016-10-07 14:12 · 投资界  Echo   
   

  《湄公河行动》成票房黑马,博纳影业红杉资本、诺亚控股为背后大赢家

19个城市买房限购,红杉、博纳影业又大赚一笔……国庆7天一回头,你都错过了啥?

  《湄公河行动》一开始并没有得到太大关注。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爵迹》等主打爱情和玄幻题材的大IP电影面前,犯罪警匪题材的主旋律电影《湄公河行动》并不占优势,起初排片也远不如前二者。

  随着口碑发酵、排片不断增多,《湄公河行动》的口碑和票房反超《爵迹》、《从你的全世界》牢牢占据国庆档第一位,豆瓣评分也高达8.2分,是今年上映的华语电影中屈指可数的8分片。

  据投资界记者统计,截止至10月7日12时20分,《湄公河行动》实时票房约为2113.4万,远超第二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1129.7万。虽然累计票房5.1亿不敌后者的5.7亿,从目前趋势看,上映比后者晚一天的《湄公河行动》票房超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成为国庆档票房冠军极有可能。

  除去公安部的鼎立支持、案件的高度还原、动作戏的精心动魄,这部主旋律电影成口碑和票房双“黑马”背后的资本故事同样精彩。

  《湄公河行动》的改编权是博纳从中影手中“抢过来的”。更准确的说法是博纳影业的拍摄方案在公安部的竞标中最终胜出。当时,中影曾提出5000万投资,相对主旋律的一个剧本提纲,最终博纳影业提出的“2亿投资,按商业大片拍摄”的方案获得了公安部的青睐。

  2013年8月39日尚未私有化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博耐影业集团和诺亚控股、红杉资本三家公司共同发起的首支10亿规模影视专业投资基金——博纳诺亚影视基金宣告募集成功,基金首期投资项目就包括《湄公河行动》。

  在湄公河逆袭的背后,还有来各方的包场补贴。据报道,包括北京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在内的多家国内金融机构和三元食品、分众传媒为《湄公河》提供了过千万量级的大力支持,他们以会员活动等各种形式的推广为影片的营销提供支持,尤其是北京银行,有1000多万包场票。

  对于《湄公河行动》大爆,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表示:“像《湄公河行动》这样一部质量上乘又有着特殊意义的电影,按说我们是不应该用票房去衡量它的,但它的票房却充分说明了两个问题:第一,我们的影迷是有品位且愿意为这样一部好电影去埋单的;第二,主旋律是不缺乏观众的,假期这几天,我和我的同事们每天都在网上刷评论,看到那么多年轻的影迷对这部影片表示肯定,对我们的国家采取过这样的行动表示肯定,我们都非常感动。这些心地纯净的年轻人就是我们国家的未来,也因为有他们的肯定和激励,我们在未来还会努力拍出更多像《湄公河行动》这样优秀的好电影。”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0/201610074037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