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个文人,却操控股价让股民损失50亿,还把400多家金融机构都忽悠了!

“一夜暴富”,这就是吕梁的秘密,这就是操控股民的真相!中国股市不属于巴菲特式的投资者,而属于吕梁这样的文学家,而股民们需要的也不是好公司,而是好故事。然而再好的故事,也需要庄家集团一起编下去。今天的房地产市场会不会也出现一个“朱大户”呢?
2016-10-08 11:16 · 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  迟玉德   
   

  两个倒霉蛋的交易

  吕梁与朱大户见面后,两个倒霉蛋都看到了希望。

  吕梁当时正在研究“股神”巴菲特,他对那个把几万美元做到230亿美元(当时数据)的资本传奇心驰神往,觉得自己也可以在中国复制类似的传奇,至于他自己的那1000万元欠款,他这时已经不放在心上了。

  吕梁被自己的想象力忽悠起来了,他是那种既能说动别人,也能说动自己的人。他觉得自己离成为巴菲特只差一步,那就是差一个投融资平台,而朱大户送来的正是这样一个平台。

  见面时,他被朱大户告知康达尔是一家“好公司”,危机只是暂时的,只要“禽流感”一过,什么都会好起来。至于康达尔的财务问题、官司问题和假账问题,朱大户则一个字都没有讲。

  吕梁并不信任朱大户,他对此人早有了解,知道这是一个不讲信用的人。圈内朋友告诉他,朱大户在与深圳一些机构联手炒股时,多次背弃盟约,在关键时刻开溜,给盟友造成了重大损失。按理说不应该跟这种反复无常的人打交道,但吕梁却无法说服自己拒绝朱大户,因为他太需要康达尔了。

  在吕梁看来,康达尔是一个开启自己“巴菲特事业”的*入口:这支流通股的盘口很小,收购成本较低,拉抬起来相对容易,而更美妙的是,朱大户手中握有90%的流通股,把盘子控起来了。一番盘算之后,吕梁决定与朱大户合作,他自信有把握赢。

  朱大户见到吕梁时也是眼前一亮,他虽然听不懂吕梁给讲的那些高深理念,但却能看懂吕梁的状态,他知道这个男人是清醒的,而且好像掌握一些神奇的“法术”。并且,除了相信吕梁之外,他此刻已经别无选择。

  最终朱大户在吕梁拟定的一份协议上签了字。华商韬略查阅的资料显示,根据这份协议,吕梁将以每股13元(当时的股价是7元)的价格从朱大户手中接手50%的康达尔流通股,而朱大户则承诺,五年之内,无论股价如何上涨,他都不会抛售手中的股票。 

  交易达成后,这两个负债累累的男人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而一场规模巨大的黑庄事件就此上演。

  控盘康达尔

  吕梁开始了自己的“巴菲特旅程”,他的*个目标是控盘,而控盘的*步是建仓。

  吕梁先让朱大户转托管给他227.9万股康达尔股票,然后用巴菲特的投资理念写了一份华丽的项目建议书,称“将长期投资,长线持仓,引入美国做市商的理念,甘做善庄,与中小股民共赢”,当然这些只是漂亮噱头,最关键的一句话是——“融资中介费为15%”。

  这之后,吕梁把项目建议书交给助手丁福根,让后者去融资,目标是“3个月4个亿”。

  丁福根原本是北京一家证券营业部的交易员,曾替吕梁操盘,几年交往下来对吕梁心生崇拜,便加入了吕梁的“K先生工作室”,成为该工作室仅有的两名员工之一。丁福根接到任务后并没有亲自去跑,而是首先找到了董沛霖。

  董沛霖就是前文提到的上海那位老总,曾任职于国家计委,在金融圈人脉深厚,此时正在上海一家实业公司做总经理。他接到丁福根电话时非常兴奋,心想要是吕梁这回成了,那大家都发财,要是不成,他也可以通过融资中介费把吕梁欠他的赚回来。而仅一周之后,他便为吕梁融到1000万元,自己则赚到150万元。

  丁福根一见有戏,便全面行动起来,他飞到上海和深圳,借助董沛霖这样的人,与各家证券营业部洽谈委托理财业务。该业务的具体计划是:由营业部介绍资金方给“K先生工作室”,“K先生工作室”则将手中的股票抵押给资金方,而营业部则充当炒作康达尔股票的大本营,从而拉抬股价和交易量。

  当时这些行为都是严重违法的,甚至包括高息融资行为。吕梁日后曾亲口承认:“那些融资协议如果拿出来,连见证并签了字的律师都是要蹲监狱的。”然而,在巨额利益诱惑之下,这套计划短短几个月就吸引了3.98亿元融资。

  拿到融资后,吕梁从朱大户手中买下了1300万股,并转托管了1700万股,占到总流通股的约50%。接下来,他要控制董事会了。

  吕梁觉得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而且应当维持神秘感,所以不想亲自抛头露面,而希望找一些傀儡替他控制董事会。具体操作手法是:他先去向一些人推销康达尔的光明前景,然后提出让对方出任董事,最后要求对方购买一定数量的股票——可帮其融资,同时要求对方把股票交给他来打理。由于康达尔的股票一直在涨,再加上吕梁给的待遇非常优渥,所以很多人都动心了。吕梁最后选了7个人,把他们安插到董事会,而董事会总共才11个人。

  就这样,吕梁以空手套白狼的方式,完全控制了康达尔公司。接下来,他要施展自己的雄伟计划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