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姨吗VS美柚,体贴女朋友的你,会选择哪个APP?

马云曾说,下一个能够超过他的人,一定在健康产业,足见马云对于健康产业未来的看好。在互联网医疗这个大风口的推动下,作为重中之重的女性健康也将会迎来飞速发展,这也引来了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涌入到这个领域。
2016-11-15 09:57 · 品途商业评论  刘旷   
   

  日前,中国IT研究中心发布了《2016Q3中国女性健康管理APP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大姨吗与美柚占据了整个行业的*优势,大姨吗的行业用户覆盖率最高,美柚则在月活用户数方面*。

  不过这两个女性APP的用户分化却非常明显,大姨吗更侧重于构建从工具的管理、医疗咨询服务、内容到健康场景消费的医疗健康生态 ,而美柚更侧重于生活类信息内容,主打低价商品+导购的商业模式。从当前的女性APP市场格局来看,大姨吗与美柚已经形成了双寡头格局。

  谁更能代表女性APP的未来方向?

  从目前的用户市场份额来看,我们还无法确定以女性健康为主的大姨吗和以电商导购为主的美柚,谁更能代表女性APP的未来方向,但是我们从其他多个层面来进行对比,就会有一个更为明确清晰的判断。

  1、用户满意度

  根据中国IT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Q3中国女性健康管理APP市场研究报告》中显示,在主要的女性健康管理APP中,大姨吗以76.5%的满意度排*,美柚以62.4%的满意度排第二,排卵期计算器以42.2%排第三。

  3、用户粘性

  从中国IT研究中心的《2016Q3中国女性健康管理APP市场研究报告》来看,大姨吗在用户的平均运行时长、人均日启动次数也高于美柚,其用户粘性最高。

大姨吗向左,美柚向右,女性健康APP路在何方?

  而主要女性健康管理APP在移动医疗健康行业的用户渗透率则显示,大姨吗以39.5%的渗透率排*,美柚则以18.6%排第二。显然我们会发现,在移动医疗健康行业拥有更高渗透率的大姨吗,拥有更高的用户满意度、好评率以及用户粘性。

大姨吗向左,美柚向右,女性健康APP路在何方?

  美柚从去年6月份开始就推出了时尚社区电商柚子街,并主营了女装、美妆、个护、家居、母婴等品类,尽管在商业变现上暂时走到了前面,但是从未来长远的发展角度来看,这种急于变现的商业模式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影响了用户的体验。女性如果想购物,可以直接选择天猫、蘑菇街、唯品会、聚美优品等电商平台,美柚杀入女性电商,面对如此众多的竞争对手,未来市场前景究竟能有多大可想而知。

  对于美柚来说未来他们必须要保持更高的用户活跃度,才有可能让电商导购产生持续的收入。但是美柚一开始是凭借着女性健康管理切入到电商导购领域,如果不能在女性健康持续提供更好的服务,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电商导购上,用户的粘性很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