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彤加盟一点资讯,竟是因为机器算法有缺陷?

陈彤加盟是一点资讯近期最受关注的事,也是互联网资讯及内容分发领域最被热议的新闻,这不仅代表着行业里故人回归,也意味着在机器算法大行其道的当下,有反对的行动开始被付诸实施。
2016-11-21 10:04 · 新浪科技  李根   
   

  陈彤加盟是一点资讯近期最受关注的事,也是互联网资讯及内容分发领域最被热议的新闻,这不仅代表着行业里故人回归,也意味着在机器算法大行其道的当下,有反对的行动开始被付诸实施。

  即便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这种“机器算法”和“人的价值”之间的争论也被隔空展开。

  一点资讯CEO李亚说,机器算法真的能够完全给用户带来有价值的内容吗?如果是,为什么用户还有那么多“明星出轨”、“老虎吃熊”和“原配打小三”的猎奇资讯推荐?难道这些资讯真的就是用户*看的吗?

  李亚认为机器算法的价值被高估了,即便在人工智能风起云涌的时代,也不意味着机器在资讯选择,特别是有价值的内容推送上,应该起到全部作用。他表示该同样重视“人的力量”,强调编辑的作用,于是在今年11月,他把互联网编辑时代的代表性人物——陈彤,重新带回到后者熟悉的领域。

  而同样在互联网大会上,今日头条的创始人张一鸣,则用了一句比喻来表明他对在这件事上的态度。张一鸣说:“马车和汽车不可能同时跑在同一条道路上。”

  这位今日头条CEO是机器算法的坚定支持者,他甚至不认为在内容分发领域,有什么过渡性阶段可以走。

  同样有趣的是,一点资讯CEO李亚也认为不存在“过渡性”阶段,他认为一点资讯所持有的“机器+编辑”的模式并非过渡模式,并不是“算法模型不够准确”情况下妥协而来的产物。李亚认为这就是长久之计和*解法,是在这个人工智能汹涌袭来的时代里,用户获取信息、特别是获取有价值有意义内容的*途径。

  为什么李亚如此坚定地认为,又如何把陈彤从小米运作到一点资讯,以及在BAT环伺的大背景下,他将如何带领一点资讯突出重围?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喧嚣会场外的“互联网咖啡吧”,李亚首次对外完整讲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