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网易游戏隐忧:份额触达边界 竞争更加激烈

两家游戏企业的竞争开始进入更加激烈的下半场,同步快速增长的情况可能很难再持续,取而代之的是,进入抢份额和用户的此消彼长的状态。网易用《倩女幽魂》和《阴阳师》证明了自己的持续研发能力,这场战争还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
2016-11-24 08:16 · 新浪科技  余一   
   

  网易和腾讯的差距在缩小

  就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来看,网易游戏收入占腾讯游戏收入的比例,已经从2014年的20%左右,提升到了36%。

  网易的崛起,虎口抢食,让腾讯游戏确实感受到了压力。这种压力在2015年12月达到顶峰,除了《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占据*第二外,网易代理的《乖离性百万亚瑟王》成为畅销榜第三名,实现了三连杀。腾讯系的游戏多次突围都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

腾讯网易游戏隐忧:份额触达边界 竞争更加激烈

  iOS畅销榜,红字为网易iOS畅销榜,红字为网易

  这个情况在今年下半年有所好转,虽然《梦幻西游》继续霸占畅销榜*,但腾讯的《*荣耀》也紧跟其后,甚至几度夺取*成功。整个第三季度,畅销榜前三,网易占了一席,而腾讯占了两席。

  在《在竞争“游戏*”的路上 腾讯网易越来越像?》,新浪科技就曾分析过,网易也并非没有自己的问题,虽然《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实现了长期霸榜,头部产品突出,但走的是“英雄主义”路线,放在整个TOP10和TOP20榜单,腾讯占据*优势。双西游的*王牌CP打出了之后,网易游戏持续性的问题值得关注。

  不过第四季度,恐怕这个差距又要进一步缩小。

  网易在三季度季末发行的《阴阳师》和《倩女幽魂》都表现突出,到11月份,iOS畅销榜的前五名中,网易游戏占了三席,腾讯仅有一个《*荣耀》上榜。前十名中,网易占了四个席位,腾讯包括代理游戏在内也是占了四个席位,而且还主要集中在后半段。

  而App Annie近日发布的10月手游数据报告显示,凭借《阴阳师》的优异表现,网易超越腾讯登顶iOS收入榜,《阴阳师》则打破了《Pokémon GO》霸主地位,登顶全球iOS游戏收入榜*,《梦幻西游》继续保持第二,而《倩女幽魂》也上升至第九。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