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网易游戏隐忧:份额触达边界 竞争更加激烈

两家游戏企业的竞争开始进入更加激烈的下半场,同步快速增长的情况可能很难再持续,取而代之的是,进入抢份额和用户的此消彼长的状态。网易用《倩女幽魂》和《阴阳师》证明了自己的持续研发能力,这场战争还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
2016-11-24 08:16 · 新浪科技  余一   
   

  在重度游戏和端游IP的加持下,腾讯网易走在了持续高速增长的快车道上。尤其是网易通过端游IP,成功转型手游之后,更是成为了游戏领域,*能和腾讯游戏抗衡的公司。

  但是第三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这种红利恐怕已经接近尾声。网易和腾讯的市场份额可能依旧触达边界,在上半年还在快速攀升的市场占比,在第三季度开始不升反降。

  游戏和手游收入的放缓,即便是腾讯和网易两大巨头也无法逃过。甚至由于王牌产品进入自然衰退期,网易在第三季度还出现了手游收入环比下跌的情况。

  这也意味着,两家游戏企业的竞争开始进入更加激烈的下半场,同步快速增长的情况可能很难再持续,取而代之的是,进入抢份额和用户的此消彼长的状态。网易用《倩女幽魂》和《阴阳师》证明了自己的持续研发能力,这场战争还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

  腾讯网易游戏市场份额触达边界

  在《在竞争“游戏*”的路上 腾讯网易越来越像?》一文中,新浪科技曾经做过统计,在2015年,腾讯和网易两家企业游戏总收入达到了整个游戏市场的52.3%。手游营收占比更高,达到了60.4% 。

  在2016年上半年,网易和腾讯的游戏和手游收入,市场份额升到了59.3%和66.2%。

  两家公司占到整个游戏市场份额的6成,手游收入占到近7成,这是一个夸张的市场份额。但在这之后的第三季度,网易和腾讯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并没有像上半年一样继续维持上涨态势,而是小幅下跌。

  按照文化部的预测,2016年预计全年游戏行业整体收入将超过1750亿元。同时有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游戏市场累计收入达1288.3亿元。

腾讯网易游戏隐忧:份额触达边界 竞争更加激烈

  游戏市场份额图游戏市场份额图

  腾讯第三季度游戏收入为181.66亿元,网易为65.68亿。腾讯和网易前三季度游戏收入累计分别是533.75亿元和190.21亿元。

  从市场份额来看,腾讯和网易的游戏市场份额都有所下降,分别下跌了近3个百分点和1个百分点,腾讯下降幅度要大于网易。而两家公司的整体份额也从59.3%下降到了55.41%,

  这和网易、腾讯在第三季度都没有发布重磅游戏产品有着较大关系。不过从另一个角度而言,恐怕两家公司总体所占份额也触达了边界,再继续上涨的空间已经不太多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