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度剖析新能源汽车市场,是新的机会还是暗藏风险,纯电动车会是终极目标吗?

在我看来,新能源汽车,包括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总体来讲,比较难进,而且风险巨大。虽然工信部包括政府都在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包括智能网联汽车,但是从长远来看真正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市场,政府只是在某一个阶段能够按照自己的意志来推动。
2016-11-25 19:15 · 投资界  Alien   
   

  极豆Founder & CEO汪奕菲:汽车智能化改造未来的出行生态

  目前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了两亿台,在两亿台市场里面,整个后市场有超过1500亿的市场规模。同时从行业比较来说,2020年要到50%的汽车智能化,同时新能源汽车也达到一百多万辆的规模。

  汽车智能化需要有什么样的路径?新车路径与互联网汽车一样,这条路是未来的机会,只是较长。另一条路是想办法解决存量车,让现在中国的两亿台车能够变成智能汽车,连上网。车联网可以对一辆车的生命周期做非常好的管理和控制,对于这辆二手车的里程和事故可以做到非常好的保障。

  目前,整个行业还是在做第一个阶段,叫做V2Internet,把汽车和互联网连接,这是基础的智能化,让车有一个基本的网连的功能。第二个阶段是V2Vehicle,车和车的连接,每个车在路上可以感知或者获取到周边车的数据和信息。第三个阶段,我们认为车一定要和基础设施连接,走向全面智能化的阶段。

  当下,智能化比例偏低,整个服务的场景比较割裂,每家都有每家独立的后台,消费者在日常的移动互联网上的使用和车上的使用场景是割裂的,带来的用户体验也是割裂的。

  NASN拿森汽车电子总经理陶喆:新能源汽车与智能驾驶关键技术-I-booster智能刹车系统

  全球乘用车市场在不断升级,导致传统汽车产业的利润越来越薄,很多公司生产难以为继,整个行业在降价,同时迫使产品供应商不断降价,导致传统行业生存越来越困难。

  目前新兴的行业像新能源,包括未来的智能网联是整车下一个发展方向,从汽车电子这个细分行业来说,我们理解传统的车身电子,控制雨刮,传统的电子包含导航包含发动机电控,以及传统的刹车ESP和ABS,当前这些已经进入了红海市场,基本上利润很薄。

  汽车有两大发展方向,新能源和自动驾驶,每个方向都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新能源有六大核心技术,三大电、三小电。自动驾驶也有核心技术,环境感知、智能决策、执行。I—booster是两大发展方向的交汇点,既符合新能源的发展方式是新能源的核心零部件,也是未来自动驾驶必须用的核心零部件系统。

  传统的刹车系统有三个部分,真空助力器、电子真空泵和ABS与ESP,即防抱死和车身稳定系统。I—booster系统可以取代第一个和第二个,长远来看,这三个全部集成在一起,一个非常紧凑的一个智能产品,能取代所有的零部件,所以我们把I—booster看成更集成化更智能更安全的一个产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254058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