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度剖析新能源汽车市场,是新的机会还是暗藏风险,纯电动车会是终极目标吗?

在我看来,新能源汽车,包括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总体来讲,比较难进,而且风险巨大。虽然工信部包括政府都在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包括智能网联汽车,但是从长远来看真正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市场,政府只是在某一个阶段能够按照自己的意志来推动。
2016-11-25 19:15 · 投资界  Alien   
   

  伴随着互联网+向汽车制造业的持续渗透,以及环境、节能意识的逐步觉醒,传统汽车行业已经开启全面升级,其中新能源和智能化两股力量势如破竹,成为推动汽车工业进化的强劲助力。汽车行业的利润转移也随之一触即发,除了汽车零部件巨头的强势入局,互联网企业也纷纷联手传统汽车厂商,试图在跨界中抢占先机。从政策到技术、从市场到用户,未来汽车正在被重新定义,实现步步进化。  

  11月22日,由清科集团、上海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联合举办的清科投资界沙龙在上海举办,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汽车进化论”。

  当汽车产业的换代革命悄然而至,新能源汽车如何将如何展现自身优势?智能汽车将辅助驾驶还是会彻底掌握方向盘?消费者是否愿意为汽车进化而买单?投资人又如何看待其中的商机?这些都是我们今天要分享和探讨的内容,在外冈镇副镇长何冬英发表致辞,介绍完外冈镇产业情况之后,主题演讲正式开始,以下为精彩内容实录

  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公室主任刘建华:新能源汽车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借此机会,我把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推进过程中的政策走向和未来发展趋势与各位做一些交流。

  上海新能源汽车主要分三个部分,即应用情况、应用特点和发展情况。在此主要介绍一下推广和产业发展。2013年—2015年推广总量达到57666辆,占全国示范城市总量的15%,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大大出乎意料,这得益于国家政策的鼓励。

  在推广应用方面,大家更关心在上海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环境里如何投资,政府大概会采取一些什么样的措施?我们的经验是,首先,我们的管理越来越规范,注重信用审核,同时要求在销售和购买电动汽车时必须要配套建设充电设施。我们还会借鉴国际经验,按量退坡,鼓励企业在上海销售新能源汽车,但是鼓励到一定规模以后,地方政府的补贴便会逐渐退出,然后我们把这些补贴,分配给国内其他的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企业,以便于上海市地方政府的补贴可以惠及国内更多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上海的市场公平且开放,用户是相对幸福的,上海的市场还会有一个持续的增长。此外,我们还在推行一种新的分时租赁模式,上海市政府积极鼓励企业来探索这样的模式,我们希望上海的企业能够在电动汽车的分时租赁领域积极探索,走出上海,走向世界。

  上海现在有一个规模最大的环球车享分时租赁企业,特点是分时租赁全程自助异地借还,对于我们个人而言,最终解决的是从A点到B点的交通和移动的便利性。

  上海新能源汽车去年整个产值大概92亿元,从2013年到2015年连续三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在国家的政策鼓励下,总体来讲是向好的方面发展的,预计明年的产业发展肯定要比今年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254058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