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养猪7年,一猪16万,丁磊的“味央猪”终于上市了!

我只养一万头猪,不会一直扩大规模。网易做这个事情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再赚多少钱,是希望探索出一个可以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提供农村工作机会的又能全国推行的养猪流程和模式。
2016-11-30 11:00 · 投资界  julian   
   

  11月25日晚,首只网易味央黑猪以近11万元的价格成交;26日晚,第二只味央猪在几位土豪的一日拉锯下,成交价突破了16万元,再创新高。接连让人咂舌的天价让网友不禁感叹:“二师兄的肉都赶上师傅的了”。 

  养猪7年,一猪16万,丁磊的“味央猪”终于上市了!

  网易味央猪,又名“丁家猪”,是一只保持着较高曝光率以及高美誉度的网红猪。它的走红和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聚餐密切相关。大会期间,网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都会做东、遍邀互联网大佬来场乌镇聚餐。而每次餐桌上的主角之一,便是网易的味央猪。品味过味央猪的马化腾赞其“肥而不腻”,张朝阳夸它“秀色可餐”,雷军认为“入口即化”……

  丁家猪的起始与风波

  丁磊动念养猪的原因流传出许多段子,其中一条讲的是:2008年丁磊与朋友在成都吃火锅,服务员将一盘颜色可疑的猪血倒入锅中,丁坚持将整个锅底换掉。于是,整桌人开始感叹食品安全。丁磊也从此有了养猪的心思,并在饭后说服了“吃客”周炯和他一起养猪。

  “火锅事件”被日后成为“网易养猪三人组”之一的周炯确认属实。但他也道出在此之前,丁磊早已有涉足农业的想法,只是在种植和养殖之间未有定论。

  截至2016年11月25日味央猪正式面市,距离2009年2月底丁磊在广东省“两会”上抛出爆炸性的“养猪”新闻,已经7年有余。在这七年间,除了近一两年的赞誉外,丁磊养猪受到了颇多质疑。比如,有媒体称之为“难产猪”意指三年过去了,但是网易的猪还八字没有一撇,一直在“纸上谈猪”;还有人认为,网易要么是在作秀,要么是利用养猪搞房地产、套补贴;公开养猪的第四年,也即2013年,网易被一纸诉状牵扯进了拖欠70万元养猪场勘察费的官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ulia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284059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