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菲演唱会全貌:天后闺蜜团高价售票,数额超千万?

据称,王菲的多位著名闺蜜10月就开始在朋友圈卖高价票,票价达13800元/17800元,几位闺蜜谎称内场票不外卖只能圈内私下汇款认购,嘱咐买方票面价仅7800元心照不宣就好
2016-12-31 08:27 · 凤凰网  小凤   
   

    超级社交货币

    还未正式开票,关于售票方面的消息就已经传得火热。有的票务网站甚至写出了代购,内场7800元的门票代购价格为5万,内场B区的票价已经高达62000元,最为夸张的是,还有传闻称演唱会1排1号2号的黄金位置报价已高达100万元,还有60万、20万的版本。

    至此,这场演唱会不再是一场单纯的文艺演出,它被炒成了“上流社会的社交货币”,坊间传闻演唱会内场票可能不会公开售票,大部分票将以赠予及慈善捐款的方式流通,甚至“梁朝伟、刘嘉玲夫妇只能勉强挤上购票名单第五页”。换句话说,这张门票已经变成“上流社会的通行证”,一位公关行业的人士感慨:“12月30日晚上,你只要拿着这张门票进现场,前后左右坐着的都是当今中国金字塔尖最*的人物,这样的社交场合花多少钱都值。”还有一种说法是有足够的钱也许还不够,还需要足够的人脉和地位,才能获得一纸入场券,“什么人脉不人脉的,能搞到王菲演唱会门票,才算你真的有人脉。”

    在记者的朋友圈里,有人曾找圈内票务问过票价,结果被6位数的天价吓到以为对方多写了几个零,还有人因为女儿转学的事情找人帮忙,但对方开出的条件是“什么都不要,只要王菲演唱会门票”。

    12月5日晚八点,官方销售渠道大麦网和大麦APP同步开售王菲2016幻乐一场上海演唱会门票,除了需要用身份证号码购票外,每人还限购2张,严格程度堪比春运买火车票,尽管如此,开票仅30秒后就显示全部门票已售罄。在很多人抱怨“根本抢不到票”的同时,已经有人开始在朋友圈晒票,据记者了解,大多为往来合作方的送票。

    乱局下的幕后黑手

    秒空的巨大声望之下,票价被愈炒愈高,有媒体报道内场票被炒到三万元、六万元、十几万元,二三十万元甚至百万元,而看台5800元飙升到一两万元,1800元的看台最远端票价也被高达六七千元……歌迷们也拿出了买房看房的架势,甄别哪家中介票务平台更靠谱,分析目前的票价是该入手还是持续观望……

    12月19日,这场风波迎来最高潮,NewRadio网络电台创始人、资深业内杨樾在微博和朋友圈揭露演唱会的门票内幕,爆料“王菲的演唱会还有10天,目前大部分票还压在腾讯微票、白玉兰和罗盘文化手里”,还透露12月5日大麦网开票秒空仅800张门票,和演出场馆8900个坐席相差千里。随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网络红人王思聪也公开发言指责票价离谱,表示之所以定这么高是出于王菲和陈家瑛的意愿,因为票价越高票房就越高,艺人分的钱也能越多,而且“王菲本来想把票价定到一万元一张,却遭到物价局的反对”。在各大媒体和公众号的持续跟进下,各种票务网站、黄牛等不正规售票渠道奔涌而出,经核查,除了*的1800元档位无票外,5800元、7800元的票均票源充足,而且大多以票面价格或稍低于票面的价格出售,有的卖方还备注“现票议价”。至此,这场名为“幻乐一场”的天价门票演唱会演变为一桩跌破票面价格、甚至滞销的“魔幻故事”。

    12月22日晚,演唱会主办方兼承办方白玉兰文化负责人庄鸣透过公众号发声,承认12月5日大麦网平台售卖的演唱会门票确实只有800张,也证实了演唱会大部分门票未经正规渠道出售。门票是怎么流向二手票务和黄牛党手中的?庄鸣解释说:“我们作为承办方和主办方,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控制的,此次演唱会的赞助商就有十多家,每家赞助商都会拿到一定量的票。在我们把门票给到赞助商之后,使用权已经归于他们。之后他们会怎么去处置这些门票,我们是完全不会干涉的,他们可以送人、二次销售等。而这些平台可能是跟某些赞助商比较熟,才获得了那些门票。”

    庄鸣还袒露了对票价定到7800元的考量:“可能是我们对于市场的评估低了一些,当时我们认为7800元的价格是可以的,但对于市场来说,王菲时隔6年,又只办一场,消费者对这个票价的评估较高,票价就会被炒起来。对于我们来说,只有定价权。”如此回应撇清了与炒票的关系,甚至流露出一股无奈,但一贯“炒票”的黄牛似乎不这么认为,有黄牛向媒体表示:“这些都是主办方的套路,黄牛不过是背锅的,演唱会套路太深。”

    在演出市场上,“主办方即*黄牛”的手段并不少见,公众号“新财富杂志”揭示了这一行业潜规则:“为了从门票上赚回更多,主办方和票务在做一些热门演出时经常会采取一种手段——先锁定一部分位置还不错的票,然后到处渲染‘一票难求’的紧张气氛,再通过其他途径把囤的这部分票高价卖出。”据此可推测,王菲演唱会的主办方极有可能通过这种“饥饿营销”的炒作手段,企图达到票价高出原值N倍的目的,以此谋取巨额牟利。而王菲2016幻乐一场上海演唱会主办方包括白玉兰文化和陈家瑛经理人公司(KC Digital Limited),腾讯视频仅作为全球*网络视频直播伙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