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菲演唱会全貌:天后闺蜜团高价售票,数额超千万?

据称,王菲的多位著名闺蜜10月就开始在朋友圈卖高价票,票价达13800元/17800元,几位闺蜜谎称内场票不外卖只能圈内私下汇款认购,嘱咐买方票面价仅7800元心照不宣就好
2016-12-31 08:27 · 凤凰网  小凤   
   

    王菲“2016幻乐一场”上海演唱会即将于数小时后正式唱响。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这场六年后全球独开一场的演唱会,和它的名字一样,经历了一段起伏跌宕的“迷幻”之旅。从最初官方公布的门票价格,1800元至7800元区间,到随后被炒到数万元甚至百万元的天价,再到最终跌破票面价格,面临“崩盘”之势……这场演唱会涉及的利益方之多、背后的营销路径之乱,实在有太多可解读、剖析的空间。

    演唱会开始的关头,我们重新梳理了这场声势浩大的“天价门票”舆论风波,其中,有媒体的追逐、有上流社会的社交需求、有幕后推手的企图、有天后闺蜜团的小动作,也有来自粉丝的反抗,真正是“幻乐一场”。

    一场事先被张扬的天价演出

    自2010年至2012年的“巡唱”之后,王菲又回到神隐状态,期间虽然一直有各种复出开唱的小道消息传出,但最后都被证实只是粉丝一厢情愿的误传。今年6月初,港媒和内地媒体先后爆出王菲将于年底在上海举办演唱会,并且只开一场。在相关审批信息被公开之后,经纪人陈家瑛终于松口确认:“阿菲的确是会在年底开演唱会,至于详情暂未可公布,到时间成熟一定会通知大家。”一时间粉丝热情高涨,“有生之年终于等到我王菲”,“真的是真的!我竟然能等到这一天!简直不敢相信!提神醒脑!”……

    在王菲开演唱会的消息由爆出到确认的过程中,几个数字一直来回在传:1、仅此一场;2、两个亿砸出天后开唱(代理费1亿+网络直播权1亿);3、将设天价门票(室内场馆仅容纳8000多观众,门票最贵高达人民币1万3888元,*也要3000元)。即便最后的实际情况与传言有出入,但王菲的天后招牌、只此一场的稀缺属性、过亿的巨资投入以及从未有过的天价门票,让这场演唱会从消息爆出那一刻起就注定成为年度盛事,主办方、票务、黄牛、买票粉丝以及围观网友纷纷被裹挟进来。

    不用买票去现场,看免费直播就行

    9月9日晚,王菲演唱会发布会在京举行,经纪人陈家瑛现场宣布,本场演唱会最贵票价为人民币7800元,*票价为人民币1800元,“1800元的门票占全场近一半位置,以一般歌迷的消费力来说,1800元应该可以负担。”票价一出立即在网上引发争议,对大多数流行歌手来说,在内地办演唱会VIP位置的票价还不到1800元,甚至这已经是张学友、陈奕迅、周杰伦等一线歌手演唱会*位置的价格,而苹果公司最新推出的iPhone7,起售价与7800元也还差一段距离。

    抛开票价纷争,王菲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状态轻松,她否认这是最后一场的“告别”演唱会,随后还解释了为何只开一场,“主要是想尝试网络直播形式,让全球各地所有的歌迷在家也能欣赏到。”这场演唱会运用先进的VR技术直播,据说在家看也可以身临其境,王菲因此喊话歌迷:“不用买票去现场,看免费直播就行。”本来可以理解为这是王菲为大多数歌迷着想,不料随着正式开票后各方的恶意营销,票价变成真正离谱的天价,令天后遭遇出道以来*的形象危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