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姚劲波:58集团实现规模化盈利 投资持股市值近20亿美元

我们把人作为重要的资产经历,我们期望每个人都能够遵循我们的企业文化,也希望58人面对任何一个挑战的时候,都是有血性、有凝聚力的。同时,我们对可能的腐败也是零容忍的。
2017-01-16 11:45 · 投资界综合     
   
   

  2017,给用户传递价值

姚劲波:58集团实现规模化盈利  投资持股市值近20亿美元

  关键词:聚焦主航道全连接+服务商业3.0 内容战略  

  2017年是58成立的第12年,我们坚持不懈在一个方向上奋斗了12年。回头看12年前,我为什么创办58?很简单的原因——我在租房的时候,被一个不良中介给骗了。互联网究竟能够为每一个曾经如我一般北漂或者南漂在一个城市的人,提供怎样的帮助?我们到底为用户贡献着一个什么样的平台?为用户带来了什么价值?

  对于2017年,我有以下四点期待。

  *,聚焦到主航道。主航道是什么?不仅仅是说要聚焦房产、招聘、汽车这些大版块大概念,具体而言就是聚焦于用户对58最核心的认知、用户浏览的页面、使用的产品等等。如果不重视,代价是很沉重的,因为58集团的整体业务是一个双边市场。我们希望大家所做的所有动作,都瞄准着用户使用最多的产品和最常打开的页面,以此为方向进行持续改进。我们不能拿核心产品不好做、见效太慢了等作为借口来逃避问题。作为一个平台,我们非常清楚,我们是在维护一个双边市场,因此要时刻考虑如何提升我们的用户体验。

  如果我们的主航道主产品不做好,只忙于做附加边缘产品衍生产品,这艘大船会变得不稳,甚至整个船头会沉下去。而如果核心优势在我们这,58的用户量*,我们也占据着最广大的市场份额,早做晚做,这些附加服务市场迟早我们会拿下。

  第二,全连接加服务。很多用户将信息发布在58平台,但后续通过打电话等方式离开了平台,进行着在线下交易,如此一来我们并不知道服务最终是否更好地达成、用户是否受骗。所以我们提出了全连接的模式,希望尽量多的环节在线完成。如果说信息发布可以线上完成,那么沟通是否也能够在线上完成?通过在线沟通等方式,我们能够知道连接的有效性,应该推荐谁,应该惩罚谁,这样市场会变得越来越有效,用户会越来越喜欢我们。

  除了基础信息服务,我们在需要时候也要大力进入更多服务环节,比如说线下认证、担保、金融等。我相信,只要坚持把连接作为我们的指标和方向,以此进行不断推进,用户会对我们的感知发生质的变化。

  第三,商业3.0如果说过去我们的会员是1.0,会员+增值是2.0,那今天我们无比期待商业3.0。商业3.0是什么?我想可能包括更多地通过连接来计费产品、更多让商户自助完成消费、让用户使用非常简单、客户数从一百万两百万增加到更多、更多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甚至包括个人的在线付费和高级会员产品。

  商业3.0将定义出58集团在下一个五年的增长情况,同时也要大大改变全国销售和客服体系的效率。通过商业3.0,使销售与合作伙伴轻松地利用更加智能的方式挣钱,而不一定要靠人和量的堆砌。我相信商业3.0的实现,会为集团一万多线下团队人员打开新的局面,让大家更有尊严。

  第四,内容战略。2017年开始我们将无比重视内容:一层内容是信息质量要更好。管理好每一个信息后面的人,让每个信息质量是厚重的,让服务被用户所信赖。另一点是真正有用的内容。以往分类信息服务领域是不做内容的,58同城也只做用户有需要的信息。过去的这些内容是没人做的,因为不可变现。从今年开始我们要延伸,把一个个最贴近人生活的内容都做好、做成口碑和品牌,这也是脏活累活,但是有价值有需求的方向。这是我们2017年真正愿意花钱投入的地方,我们也推出了一个汇集生活经验的频道“58便当”,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这个频道就有了超过五十万的日用户。

  相信有一天,58内容频道的流量能够和现在整体Listing相同。除了我们自己做以外,我们也把整个联盟体系变现能力输出给整个社会,让提供内容的创业者能够有收入,形成一个新的生态。我们要让把服务变得更有黏性。

  以上四件事情能够落地做好,2017将会是更神奇的一年,我非常期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