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姚劲波:58集团实现规模化盈利 投资持股市值近20亿美元

我们把人作为重要的资产经历,我们期望每个人都能够遵循我们的企业文化,也希望58人面对任何一个挑战的时候,都是有血性、有凝聚力的。同时,我们对可能的腐败也是零容忍的。
2017-01-16 11:45 · 投资界综合     
   

  新物种的诞生

  关键词:Listing+全连接担保+智能金融

  Listing是一个非常老的商业模式,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只要Listing平台形成,任何人想颠覆他是非常难的。但如果我们把Listing的服务,全部在线连接和担保结合起来,和人工智能、AI、数据、金融结合起来,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会诞生全新的物种,像“转转”就是一个全新的物种:全移动、全在线、有担保。未来这种新物种会从我们的二手领域逐步进入租房、招聘、二手车等领域。

  人人信赖的生活服务平台

  全新体验千万商家千亿收入

  回归到我们愿景,我们要做人人信赖的生活服务平台,为尽量多的用户提供条件允许下*的体验。今天的58也服务着一两百万的商户。我相信会有一千万商户愿意使用我们的服务,每个商户向我们付一万块钱,我们将实现一千亿的收入。四年前我就年收入是几亿时我提五年做到一百亿,当时提的时候我自己也没底,但实际上提前了一年实现百亿目标。实现一千亿,我算了一下希望是六年完成,也就是2022年。

  我们希望为一千万的中小企业量身订做标准服务,能够让他们更好地面对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挑战。注意,我这里提的1000亿不是GMV,而是我们的take

  rate以后的净收入,也许需要5万亿的平台线上线下促进的交易GMV,房、车、招聘、二手、服务,我们的目标市场足够支撑。

  Keep Fighting

  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必须持续战斗,每条业务线都必须争夺*——我不能容忍任何一条线在中国不是*。我们要保持每条线有一倍的相对*优势,要瞄准未来的用户期待来创新,我们要真正提供好的体验。

  我们在Keep Fighting中坚持把员工放在*位。举个例子,我们为员工的首次购房提供低息贷款,今年提供的金额超过1.5亿元。除此之外,我们持续救助帮扶集团内部那些有困难的同事,今天我们把救助的上限提到十万,任何人碰到任何突发事件,我们都将提供不需要归还的十万元的救助。我们要先把内部员工照顾好。

  培训层面,我们今年的投入也比往年翻了几倍,我们需要让每一个人能够在能力上做好准备,有能力的去Keep Fighting。

  在人员层面, 2016年58没有裁员,甚至今年的校招人数相比去年还有略微的增加。并且我们首次把限制性股票(RSU)的覆盖范围大幅度扩大,扩大到校招进来的*年,如果你排名前15%就可以拿到股票,今年我们会继续扩大我们股票覆盖范围。

  不久前,公司的组织部组织了所有八年以上的“老员工”团建,很多人都哭了,大家当年都没想到,这家如此接近地气的公司,在未来的中国有这么大的影响。老员工是我们企业文化价值观传承的核心,是公司宝贵的财富。此前会议上我也宣布了一项福利——所有八年以上的同事都可以获得8万元的(RSU)股票,同时可以获得一周额外的带薪休假。这也将变成惯例,未来任何58员工只要到了八年就可以去兑现这张支票。感谢大家陪58走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你们辛苦了。

  我们把人作为重要的资产经历,我们期望每个人都能够遵循我们的企业文化,也希望58人面对任何一个挑战的时候,都是有血性、有凝聚力的。同时,我们对可能的腐败也是零容忍的。我不只一次跟我们审计部门和监察部门的同事说,为了证明一个五万元贪污行为是真实的,我们愿意投入五十万去调研。所以,任何人不要挑战公司的底线、挑战我们的高压线,希望大家把所有精力用到正道,用正规的方式获得发展和收入,实现生活的自由和财富的自由。我们也会给所有人机会,比如今年年会方案,我就*的改动提议把获奖优秀员工的奖金翻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