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子基金管理机构 征集遴选公告

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首期计划将在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创业、文化旅游、“大健康”、“一带一路”“走出去”、资本市场发展及区域发展等重点领域发起设立子基金集群。
2017-04-11 10:12 · 投资界综合     
   

  为推进江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导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根据《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设立与运作方案》(赣府厅字【2016】138号)要求,现公开征集遴选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子基金管理机构,并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简介

  (一)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简介

  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按照“整体设计、分期募集、适度让利、滚动发展”的思路,采用母子基金“1+N”模式,逐步统筹财政性资金 200 亿元作为劣后级资金,按照一定杠杆比例向省内外社会资本募集资金 800 亿元,形成 1000亿元规模的母基金。母基金通过发起设立投向不同产业、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子基金集群,或参股已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以二次杠杆形成规模达到 3000 亿元左右的基金集群,通过项目的落地实施,撬动万亿社会资金。

  (二)子基金运作说明

  子基金集群是由多支不同基金管理人管理、统一投向特定产业、独立运行的子基金组成。子基金投资于江西省内项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60%;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在子基金中出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30%;子基金存续期限一般5-7年,具体在合伙协议中约定。

  子基金或新设子基金管理公司应注册江西省内。母基金管理人在子基金投决会中保有“金股”权限,仅用于把控投资方向,不干预具体项目投资。

  (三)子基金投向

  围绕我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首期计划将在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创业文化旅游“大健康”、“一带一路”“走出去”、资本市场发展及区域发展等重点领域发起设立子基金集群。

  二、申报人基本条件

  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并且实缴出资500万以上具有一定实力的私募管理机构。

  在资金募集、投资项目储备、投后管理、退出渠道等方面具有特殊优势的,可适当放宽遴选条件并予优先考虑。

  三、遴选要求

  (一)每家基金管理机构每个领域仅能申报一个方案。

  (二)遴选流程分为发布公告、递交材料、评审答辩、尽职调查、决定与委任。

  四、联合体申报要求

  接受联合体申报,但其须指定一家为申请人,并由该申请人发起申报,其中申报材料须包含联合体各方的材料,各方均通过资格预审方可进入评审答辩环节;评审答辩仅对指定申请人进行评审,并以指定申请人的评审结果确定联合体是否为候任子基金管理人;尽职调查对联合体各方均进行真实性调查,任何一方不合格,联合体都将失去成为子基金管理人的资格。

  五、公开招募文件获取方式

  请有意向合作的基金管理机构登录财投基金公司网站(www.jxctfunds.com.cn),点击本公告中的链接下载相关表格和资料。

  六、申报材料的递交

  递交地点:江西省财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昌市西湖区系马桩318号财投大厦309室,邮编330003)

  递交方式:提交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邮寄或现场递交均可)

  联系单位:江西省财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人:涂景钧

  电话:0791-86259418

  报名邮箱:tujj@jxctfunds.com.cn

  七、说明

  财投基金公司将根据子基金设立需求和申报情况不定期进行子基金管理人遴选,每期遴选的申报材料递交截止日和评审答辩时间单独公告。

  本公告公布后,如遇国家有关政策调整,则按新政策执行。

  特此公告。

  江西省财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7年4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