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子弹短信:这是锤子的下一个春天,还是过把瘾就死?

目前来看,子弹短信确实是已经火了,但是能火多久,会不会成为装机必备的APP,我们依旧还有很多疑问
2018-08-28 14:23 · 微信公众号:互联网爆料  小爆   
   

  TNT没火,子弹短信火了

  前几天,小爆的朋友圈被老罗的子弹短信刷屏了,在发布当天,子弹短信就爬到了App Store社交免费排行榜第二,而在8月24号,更是继续发力爬到了免费总榜*。这一次,老罗似乎真的要教我们改变世界了。

  我想我们很多人都还能记着三个月前老罗的那次发布会,TNT沦为笑柄,老罗在台上流着汗,似乎再也不是当年那个掌控雷电的科技圈郭德纲。然而时至三月之后,老罗开启了新的征程,带来了有一款改变世界的产品:“子弹短信”。

  对于子弹短信的颠覆性功能,老罗的形容是“超高效率的次时代即时通讯工具”。

  小爆记得,上一次被老罗这么吹的产品还是TNT,所以发布会结束之后,网民们本来已经准备好再来一波“吵到我用子弹短信”了的全民盛宴。

  然而这次出人意料的是,子弹短信真的爆了。

  老罗在微博喜笑颜开,高兴得合不拢嘴,仿佛是在说:大哥我的场子终于找回来了。

  新一代的社交神器,撩妹,我是认真的

  子弹短信发布以后,关于其功能的讨论也很多,其中有一点尤其使人注目,就是说子弹短信会成为全新的撩妹神器,打破之前陌陌和探探等陌生人社交软件的垄断。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子弹短信有一个特别的功能,叫做发现附近的锤友,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功能寻找到附近使用子弹短信的锤子用户。

  听上去很熟悉,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附近的人吗?然而抱着这个念头的各位可能愿望要落空了。

  目前这个功能仅限于锤子手机专属,iOS和其他品牌的安卓用户均没有该功能,所以,要想发掘子弹短信的撩妹属性,还得先买个锤子手机才行。

  不过话说回来,以老罗的粉丝构成来说,主要都是男性用户。所以究竟是撩妹还是撩汉还得另说,我觉得开发成blued那样的同志交友软件可能潜力会更大一些。

  子弹短信可能成为另一个微信吗?

  子弹短信推出以后,还有一个讨论,是说子弹短信即将挑战微信的地位。咱们都知道,微信当年的崛起,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相比于QQ来说功能更加简洁。而最新推出的子弹短信以极简风格横空出世,颇得很多用户的欢心。

  当然,子弹短信最吸引人的一点还是在于它的语音功能,无需打开联系人窗口直接就能发射语音子弹,这是老罗口中子弹短信的核心吸引力。

  而根据网络上的测评来看,子弹短信的语音转文字功能也相当不错,正确率非常高。

  那么子弹短信是不是真的有希望挑战一下微信的地位呢?

  老罗赶紧的微博回应了。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我们不行。而且老罗也说了,子弹短信并不是锤子科技研发的产品,锤子只是它的投资人之一,目前腾讯投资部的人已经接触子弹短信的研发团队北京快如科技了。

  当然,老罗话是这么说,未来的情况却依旧是我们所不能预知的,万一真的能从微信嘴里抢块肉吃,估计老罗做梦都能笑醒。

  可能是下一个风口,也可能过把瘾就死

  目前来看,子弹短信确实是已经火了,但是能火多久,会不会成为装机必备的APP,我们依旧还有很多疑问。但之所以说子弹短信可能过把瘾就死,小爆也不是空口无凭诋毁老罗,毕竟老罗也曾带给我们无数的欢乐时光。

  子弹短信目前还看不出什么致命的缺点,但是很容易就能发现它目前存在着一些比较大的短板。

  比如说,子弹短信内部嵌入的资讯栏就存在较大短板。目前来看,这个功能是想学习今日头条和微信做信息流,但是在体量过小的情况下,信息流没有任何意义,内部没有完整的内容生态链,提供优质内容的能力受到极大限制,这个功能很容易沦为鸡肋。

  除此之外,子弹短信获取用户的方式也较为单一,除了老罗的吆喝之外没有其他的推广渠道,全靠大家自发搜索下载。

  作为一个完全没有用户积累的新产品,虽然子弹短信在一时之间掀起了热潮,但是注册用户数和活跃用户数依旧有很大不足,而且产品未经考验,其以后的用户留存率目前依旧存疑。而在这一波热潮过去之后,如果没有多样化的获客渠道的话,子弹短信很有可能就此湮灭。

  结语

  小爆一向觉得,老罗虽然喜欢吹牛逼和打脸,但是却称得上是中国理想主义的典范。虽然我们很多人都在嘲讽老罗,但其实人家确实不是为了赚钱才来做手机的,从这一点来说,我佩服老罗。

  所以这次不管子弹短信会不会成为老罗的下一个春天,或者是过把瘾就死,但至少,我们愿意给他一个最美好的祝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互联网爆料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