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冯绍峰投乐视被坑,赵丽颖炒暴风未遂,揭秘冯赵夫妻档的商业版图

根据天眼查的信息显示,冯绍峰名下有8家公司,他最早在2011年就涉及股权投资了。目前在南京峰芒影视文化公司、上海东威影视公司、上海名峰影视公司等5家企业担任法人。另外冯绍峰还持有乐视影业0.14%的股份、持有东阳浩瀚2.35%的股份。
2018-10-18 06:50 · 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圈内事  小内   
   

  10月16日,在赵丽颖生日这天,她和冯绍峰同时“官宣”了结婚领证的消息,两人发布消息的时间定在了10点07分,与冯绍峰10月7日生日的数字相同。

  不得不说,讲究!太讲究了。

  此前这两位明星一直被传出恋情,甚至还传出冯绍峰向《时尚芭莎》前主编苏芒请教求婚技巧,以及如何挑选钻戒等事宜,尽管恋情被传的有眉有眼,但冯绍峰和赵丽颖并未正面回应过,结果今天一出手就是两人结婚的消息,也是令许多人大吃一惊。

  这不,号称能同时承受8位明星出轨的新浪微博服务器也一度陷入瘫痪,网友打趣的说“或许是微博只支持并发出轨,不支持结婚”。

  看来渣浪还得继续买服务器才行啊!

  微博CEO的心我们先不操,今天小内想跟大家聊聊冯绍峰与赵丽颖的“结婚经济学”。

 先来看看“普通家庭冯绍峰”

  坊间传闻,本名冯威的冯绍峰1978年出生于上海的纺织巨富家庭,曾有媒体报道说他父亲的纺织生意遍布沿海城市,身价超过10亿元。而冯绍峰则是家中独子,家族企业的*继承人,妥妥的“富家大少爷”形象啊。

  传闻还说冯绍峰刚出道就住在上海虹桥区价值4000多万的豪宅里,去拍戏时开的车是奥迪房车,而他本人也是拍戏从不问片酬,只看剧本好不好。

  这一系列传闻也给冯绍峰带来不少烦恼,因为每次被媒体采访都会被问到这些话题,冯绍峰也曾正面回应过这个话题,他说:可能是我演了很多贵公子的形象,不知道从哪就冒出我身家10亿的说法。其实我就是个普通家庭的孩子。

  嗯,上一位说自己出生于普通家庭的人物,是腾讯的创始人马化腾

  马化腾出生于企业高管家庭,他爸爸马陈术是李嘉诚的老乡,曾担任交通部海南八所港务局副局长,深圳市航运总公司计财部经理、总经理,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以及上市公司盐田港的董事长。

  如今小马哥的身价也在2400亿人民币左右。大家可以借此好好理解一下,什么叫做“普通家庭”。

  至于冯绍峰的家世如何,跟他有过合作的导演于正曾说:冯绍峰确实有辆高级车,但并不是他父母送的,而是冯绍峰自己赚钱买的。

  而且于正还提到了冯绍峰拍戏出车祸的事情:冯绍峰以前在北京拍戏时出车祸,我曾见过他的父母,感觉并不像是身家超10亿的有钱人。

  或许冯绍峰的家世确实殷实,可以让他在成长过程中衣食无忧,但至于是他否身家10亿元,那就是不可考的事情了。

  冯绍峰与赵丽颖经历过的“资本局”

  说完冯绍峰的家庭背景,再来看看冯绍峰与赵丽颖两个人的商业版图:

  根据天眼查的信息显示,冯绍峰名下有8家公司,他最早在2011年就涉及股权投资了。目前在南京峰芒影视文化公司、上海东威影视公司、上海名峰影视公司等5家企业担任法人。另外冯绍峰还持有乐视影业0.14%的股份、持有东阳浩瀚2.35%的股份。

  说起冯绍峰持股的乐视影业,此前小内在写《贾跃亭没有朋友》时曾经提到过,乐视网曾经给乐视影业估值98亿元,但贾跃亭的跑路出国,乐视资金链断裂直接影响了乐视影业的生存发展,因为贾跃亭在跑路前3个月时,曾向乐视影业的CEO张昭借款3亿元,那是乐视影业仅剩的现金储备。

  贾跃亭跑路后,乐视影业CEO张昭在没办法的情况下,说服了大多数投资股东,接受了从98亿估值折损为30亿估值的融资计划,最终使得乐视影业存活下来,才有了今天的乐创文娱。

  所以,冯绍峰也算是被贾跃亭坑过的小股东了。

  至于东阳浩瀚更有趣,这家公司在2015年10月被华谊兄弟以7.56亿元收购70%的股权,相当于这家公司的估值是10亿元,而它被收购的时间仅仅是成立之后的第二天,一家成立只有1天的公司就估值10亿,真是非常的惹眼。

  贾跃亭和华谊兄弟这些赤裸裸的资本运作,给冯绍峰上了一堂很精彩的理财课。

  再看赵丽颖这边,她的资本运作启蒙经历也不输冯绍峰。

  目前赵丽颖名下有7家公司,其中一家名叫上海赵丽颖影视工作室的公司已经在今年8月8日注销,这是赵丽颖成立最早的一家公司,不知道它的注销是否有受到范冰冰事件以及明星工作室税率调整的影响。

  如今赵丽颖依然在江苏蓝色沸点影视文化公司、南京赵丽颖影视文化工作室、南京新绎影视文化工作室等公司中担任法人,并持股了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1%的股份,有趣的是江苏稻草熊影业的操盘手就是另一个娱乐明星:吴奇隆(因为他台胞的身份,所以未能持股)。

  其实,在2015年赵丽颖成立江苏蓝色沸点影视文化公司时,吴奇隆的江苏稻草熊影业就是投资方之一。

  2015年12月,江苏稻草熊影业进行了一次股权变更,赵丽颖以10万元的价格获得了稻草熊大股东刘小枫转让的1%股权,正式成为江苏稻草熊影业股东,同时刘诗诗也以200万元入股,持股20%。这笔交易中,江苏稻草熊影业这家公司的估值是1000万元,与其2014年成立时注册资本一致。

  这里先划个重点:这次股权交易中,赵丽颖花的可是10万元人民币。

  因为好局还在后面:

  2016年3月14日,赵丽颖刘诗诗入股江苏稻草熊仅3个月后,暴风科技就发布公告,宣布准备以10.8亿元的价格收购稻草熊影业60%的股权,也就是说,暴风科技给江苏稻草熊影业的估值是18亿元,比3个月前的1000万元,整整涨了180倍。

  这笔交易中,刘诗诗的200万元在3个月时间里变成了2.16亿元,赵丽颖的10万元也变成了1080万元,涨幅也在100倍以上。

  暴风的收购消息出来时,恰逢是吴奇隆与刘诗诗举办婚礼的前一周,于是被媒体称为这是吴奇隆给刘诗诗的“10亿聘礼”,抢尽眼球;也有人风趣的调侃说这是吴奇隆在卖公司套现娶老婆。

  可惜,这笔交易在证监会那里,没有被通过,理由是“标的公司(江苏稻草熊影业)盈利能力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这次交易失败,最受挫的应该是吴奇隆夫妇。对于赵丽颖的1%持股,更像是她花了10万元“学费”,见证了一次神奇的股权运作,尽管赚到1080万元的泡沫破了,但对于赵丽颖来说那也只是小钱,就当她花了10万元读了一个MBA吧!

  2016年12月,阿里也入股了江苏稻草熊影业,而这一次阿里只是花了176万元,就得到了这家公司15%的股权,也就是说这家公司的估值又从18亿元,回落到了1173万元。

  赵丽颖作为小股东,在1年的时间里,完整的见证了江苏稻草熊影业从1000万元估值冲到18亿元,再回落到1173万元的经历。

  冯绍峰投资乐视影业被坑,赵丽颖炒股暴风科技未遂,上过如此生动的两堂“MBA课”,想必他们在日后的婚姻生活中,聊起投资话题来也会非常有共鸣的。

 娶到“赵锦鲤”,冯绍峰这个上海男人赚到了

  两人合作的《西游记女儿国》剧照,现实中的冯绍峰会妇唱夫随吗?

  都说男人四十一朵花,冯绍峰今年也正好40岁。他曾接受媒体采访时谈爱情观说“希望能找到一个跟自己相似的人相处”。

  如今的赵丽颖是跟他相似的人吗?

  小内并不知道赵丽颖的性格是否与冯绍峰相似,不过他们有一点却十分不同,那就吸金能力。

  2016年赵丽颖在*财经周刊的《中国*商业价值明星TOP100》榜单中排名第8位。

  2016年中国*商业价值明星TOP100

  到了2017年时,她的排名就上升到了第二位,且在女演员中*。而在这个榜单中,70后大叔冯绍峰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入选了。

  在2017年的榜单中,比冯绍峰小1岁的邓超、与冯绍峰同岁的李晨双双入选,并分别排在第26位和27位。就连许久没有出现在大荧屏的李连杰,都排在2017年榜单的第61位。演小品的宋小宝都排在了第86位。

  难道冯绍峰以后要过上赚钱不如老婆多的生活了?这倒是符合坊间传说的上海男人在婚姻中“女强男弱”的特点。

  再看另外两个榜单:

  在界面和头条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名人收入排行榜》中,赵丽颖收入为1.04亿元,排名第13,冯绍峰则排在第92位,年收入是2910万元。两人的收入相差近4倍。

  而在福布斯发布的2017年《中国名人榜》中,赵丽颖以1.9亿的年收入排名第四,在同一榜单中,冯绍峰则以4000万的年收入排名第99位。险些未能入榜。

  或许冯绍峰家里真的“有矿”,又或许他真是一个对赚钱不太感兴趣的演员吧!

  范冰冰在谈婚姻时曾霸气的说:“我不用嫁豪门,我就是豪门”。

  小内不能确定冯绍峰的身家是否真的有10亿,所以没办法说赵丽颖嫁入了豪门,但可以确定的是,目前年入过亿的赵丽颖,确实有自己当豪门的潜力和实力。

  冯绍峰娶了赵丽颖,真的赚到了。他未来抱着的,可是一条“赵锦鲤”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圈内事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