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6起事件, 涉及总金额438.76亿元人民币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6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38.76亿元人民币。
2018-10-22 10:41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罗尉绮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6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38.76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为2018年10月19日,恒大集团有限公司以144.9亿人民币取得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0.96%股权,并成为广汇集团公司第二大股东。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江苏省,占比分别为22.2%,22.2%和9.0%。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1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4.08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1.36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092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397.72亿股。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75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2起,共计132.48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18年10月15日,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32.6亿人民币。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上市发电公司之一,在中国全国范围内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大型发电厂。华能国际主要投资、建设、经营管理电厂,通过电厂所在地电网运营企业向用户提供稳定及可靠的电力供应。本次募集资金将投放于新增燃机热电权益装机容量800兆瓦、风电权益装机容量500兆瓦,火电及热电权益装机1650兆瓦,进一步优化电源结构,将有利于促进长期可持续发展,提升盈利水平和综合竞争实力。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2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200.78亿元人民币。

  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化工原料及加工行业共发生了7起并购事件。本周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8年10月19日,恒大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0.96%股权,作价144.90亿人民币,并成为广汇集团公司第二大股东。广汇集团业务涉及能源开发、汽车服务、现代物流及置业服务等多个领域,旗下上市公司包括在A股上市的广汇汽车、广汇物流、广汇能源以及港股上市的广汇宝信。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广汇集团旗下的支柱产业之一,主要从事乘用车经销、乘用车售后服务、乘用车衍生等覆盖汽车服务全生命周期的业务。本次交易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产业链资源深度整合,达成深度合作。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9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05.51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10月16日,迈瑞医疗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发行股数12.16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48.80元,共募集资金金额59.34亿元。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月,2006年9月在纽交所上市,其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主要产品涵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三大领域。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光明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南京产品制造和生物试剂制造中心建设、研发创新平台、营销服务体系升级、信息系统建设以及偿还银行贷款等项目。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1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4.08亿股。

  从挂牌企业数量看,本周机械制造行业有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477支个股交易,有3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科马材料,成交额为1666.87万元,房米网、朴道水汇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1629.18万元、1135.12万元。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媒体垂询:

  赵雷雨

  电话:+010-64158500-6638

  邮箱:arthurzhao@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