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迎战抖音! Facebook悄悄发布了短视频APP

Lasso的功能同抖音类似。据Facebook介绍,Lasso主要是拍短时间的娱乐视频,可以是娱乐搞笑,也可以是健身美体,以及其他用途。
2018-11-11 10:47 · 全天候科技  曹泽熙   
   

  感受到抖音威胁的,不只是国内的BAT,就连Facebook也赶紧推出类似产品加以应对。

  据美国媒体Verge报道,为应对抖音在市场上的咄咄逼人,Facebook悄悄地发布了一款名叫Lasso的应用,用户可以使用这款APP创作音乐短视频。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Facebook此举主要是为了要挽回青少年用户。在2017年时,尚有71%的青少年在使用Facebook,但到了今年,这一数字就只剩下50%左右。于是,在10月底,Facebook推出了这款短视频APP。

  Lasso的功能同抖音类似。据Facebook介绍,Lasso主要是拍短时间的娱乐视频,可以是娱乐搞笑,也可以是健身美体,以及其他用途。

  自然,Facebook也为Lasso这个“亲儿子”大开方便之门。用户可以使用其Facebook或Instagram账户直接创建并连接到Lasso账户,同时,Lasso上的短视频也可以随意在Facebook上分享,但暂时还不能在Instagram上分享。

  让市场奇怪的是,Facebook并没有大张旗鼓地宣传这款APP,不仅没有发布会,甚至在网站上也没有官方声明。*发布这一消息的是Facebook的产品经理Andy Huang,他在twitter上发布了这一消息。之后Lasso的产品经理潘博文也发布推特,宣布这一产品问世。

  今年以来,Facebook命途多舛。华尔街见闻曾提到,Facebook不仅因为“数据泄露门”持续发酵而焦头烂额,更面临多国政府死咬科技巨头税收,意图薅一把“数字”羊毛的境地。

  尽管如此,这位科技界的头号玩家还是十分顽强地交出了一份尚过得去的三季报:每股盈利1.76美元大幅好于预期;用户数触及天花板之际,单位用户变现能力增强。

  乍看之下,Facebook完全不惧缠身丑闻,已大有稳如泰山“大而不倒”之势。但美国智库经济教育基金会(Foundation for Economic Education, FEE)却刊文指出:不,事实并非如此。

除非受到政府垄断的保护,否则每一种产品和服务都很容易受到市场力量的影响,即使是那些被认为过于强大的力量也不例外。

  曾几何时,百年老店希尔斯(Sears)和音像租赁连锁巨头百视达(Blockbuster)也都是声名赫赫的行业领头羊,但近来却双双死于亚马逊和奈飞之手,接连消亡——前者债台高筑叠加业绩不佳,在10月中旬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后者随着数字化电影兴起,门店纷纷倒闭。

  FEE认为,虽说Facebook不同于其他传统市场实体,没有向大多数用户出售任何商品,但它与希尔斯和百视达十分相像,吸引和维持用户的能力就是成功的基石。考虑到Facebook近来的种种做法,该智库相信,这家科技巨头很有可能已经不久于世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全天候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