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OneSight李蕾:进化出海营销技术,助力移动产品新增长

当流量爆发时代结束以后,其实迎来的是整个行业的规范化,就是你的广告交易,你的流量交易一定是在公开透明的情况下进行的。你在大的技术节点的处理上,某些技术手段是要公开的,这是未来的趋势。
2018-12-12 09:32 · 投资界     
   

NextWorld 峰会由七麦数据发起,联合行业投资机构、平台、媒体共同举办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增长盛会。捕捉领域新风向,聚焦行业新观点,旨在为移动互联网人打造最具内容价值的交流平台。作为移动互联网年末大趴,2018年NextWorld增长大会齐聚1000+企业创始人,以及市场营销高管、运营推广高手,带来最具含金价值的内容分享。

OneSight李蕾:进化出海营销技术,助力移动产品新增长

现场OneSightCEO李蕾发表了演讲。以下为演讲速记,经投资界(pedaily2012)整理如下:

我是OneSight的创始人李蕾,首先我想简单分享一下这几年创业期间的想法。

我曾经做过两款产品,一款产品叫金山电脑医生,第二款产品叫猎豹清理大师,我今天讲点不太一样的东西,我们大家都知道,前两天有一个关于流量的去伪存真的讨论。你们有没有发现靠一款App打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我是2011年进到这个行业里来的,这几年的时间,靠流量或者靠一款App,或者说靠一个简单的工具就达到上市的公司已经很多了。我们已经催生了这么多的上市公司,为什么大家还不满意呢?实际上大家一直在说我们要向内容转型,其实真的向内容转型的公司没几家,这可能也是大公司的困惑吧。

这里面有一个问题:当流量爆发时代结束以后,其实迎来的是整个行业的规范化,就是你的广告交易,你的流量交易一定是在公开透明的情况下进行的。你在大的技术节点的处理上,某些技术手段是要公开的,这是未来的趋势。

在做流量这件事情上,可能你要用新的、其他的办法解决它,并不是没有机会,机会也很多。比如像头条,还有快手,它们现在成长速度也非常快。

几年前,我从猎豹离开之后,创建了一家公司,我们也抓住了在流量爆炸时候的市场红利,从组建这个团队到实现盈利,只用了5个月的时间。后来发现只做代理商没有太大的竞争优势,走到最后,我们大家都知道,现在拼的是什么?拼的是账期。你想我的账就这么几个亿,我也干不过人家,那怎么办呢?所以把公司卖掉算了,这就是我们处理流量的方式。

如果说你再次创业,一定要基于内容,或者是基于所谓未来一个拥有用户黏性的东西,从而做一些事情。所以我们推出了一个平台叫OneSight营销云,这个平台更多的还是监测你在海外社交媒体上所有内容动态、粉丝动态、舆情,还有你的语义分析等。未来这个平台可能会实现什么?你做电商的,你想预测一下明年有什么会火?会有什么样的爆款?其实它是完全能够预测的出来。当然准确性的话,我们得到第二年才能去验证它。

所以整个社交媒体大的数据流量实际上是在集中的。去年我统计了一下:Facebook、推特、Google三家公司加起来,从中国拿走的预算人民币是超过300个亿的。包括其他的网红流量这些,加起来实际上是能达到500个亿。这个市场非常巨大。

大家有的时候也有KPI,比如说当你的数据线到了一直在下滑的时候,你要想完成业绩,你得冲KPI。这家公司如果粉丝增加了,就很容易冲上去。但如果正好赶上一个清理粉丝的政策,可能你的业绩瞬间就不行了,这就是你在做内容营销,在做内容增长的时候一个弊端,所以说还是踏踏实实的,规规矩矩的做事。

我们也把特朗普的粉丝数据积累下来了,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到OneSight平台看一下,其实蛮有意思的。

现在我们平台覆盖了239个国家,监测45个行业,有3万多个品牌都在我们的监控范围之内。未来我们会把业务延伸到更细的领域里做一些非常细品牌的一些监控,我们觉得社交媒体的数据,实际上你把它全拢起来也算是大数据了,要处理这样的大数据,就是你把技术这个关键词,你把技术这点还是要慢慢挖掘出来。

我们从2011年就提出来要以技术为主导,去做营销这件事情。到了2018年的时候,提出以技术为主导的公司已经达到了七千多家,可以看到发展的速度还是极快的。

这跟我们做的产品有关系,如果说你想把技术落到实处,给更多的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大家看到更便捷的营销数据,一个还是SaaS化,就是你注册一个用户,所有问题都能解决了,你完全能够看得到。我觉得我希望把它变成现实,所以我们推出了OneSight营销云,大家可能不太了解,这样的公司大概是做什么样的工作的?大概说一下,甲骨文大家知道,他们做的比较老牌,我想自己中国企业要争口气,敢于亮剑。这是我们的一个策略。

所以我们觉得我们推出这个产品,正好国内也没有人做,把整个这个行业的空白给它填补了。

刚才说提高工作效率,我们也跟小米交流过,他们大概有十个人左右在管理全球化的数据,出报告的时候,最快的速度也就只能出到半个月前的报告,用了我们产品以后,其实特简单,你想出一个报告,你到晚上12点零几分的时候,数据归完了,两分钟就出来了,节省了非常多人力成本。

这是我们新推出了一个OneSight营销云新界面,看起来还不错,这是语义分析一部分功能的介绍。刚才也有说到语义分析这个功能也完全可以预测一下海外到底什么情况?这是一些负面的东西。我们也定制了一些功能给我们的大客户,你比如你在海外的话,出现的什么应急的事件,第一时间你就会收到报警信息,你有一个什么公关事件,或者你的粉丝,你的产品遇到什么样的问题,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发送给你,预警给你,就是正面负面的东西都可以。

整个行业发展到今天的话,我们光靠流量这件事情很难去创造更多的新的机会,搞出这种所谓的爆炸的可能性其实有点小。那怎么办?跟用户黏性建立不起来,后来我们想了想,我们把之前的那次创业经验重新复盘了一下。

首先要考虑的一件事情是,我跟用户的黏性是如何建立的?我怎么才能把用户的数据沉淀在我现在这个平台上?然后怎么让他每天都在用?如何让这个数据产生更多的价值,反正复盘了一大堆,讲来讲去,OK,我们做这么一个独特的产品出来。从去年的时候注册的一个公司,今年3、4月份运营,到今年5月底6月初的时候第一个版本上线,再到今年的10月份,我们也拿到了天使轮融资,11月份我们的入驻企业已经接近快两千了,大家的使用时长也在10分钟左右。

刚才说到甲骨文,他们在重新定义营销这件事情,我觉得其实没有必要完全效仿它们,或者专门跟它们做这样的事情。我们这个平台推出来是完全免费的,我们到现在为止,没有设置说怎么样去收费,怎么样去拿到客户的预算,但是类似于甲骨文这样的产品,一个用户你要付上几万美金,你才能用它的产品。这就解决了一个什么问题呢?其实中国企业到海外去有一个非常大的差异:就是很多人是恐惧的。他说那我们对外面的政策,我们对外面的文化等等都不了解的,我走到海外岂不是要吃亏,实际上大家完全不必顾虑这些。

整个行业还是需要升级的。怎么升级?以前你做ToB生意的时候,你首先想的是我要从你这里赚多少钱,从你这里拿到什么东西,然而我们日后的解决方案是,我首先给你什么样的服务,什么样的价值,然后才能说它的变现模式是怎么样来设计的。国外同类的产品,一个用户要几十万呢,完全信息不对称,我觉得那些数据不值那么多钱。我们做的一个创新,这样的话,我们再重新定义这件事就简单了。

OK,我今天就分享到这里,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2/4387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