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咪蒙还是没保住

从毒舌电影到内涵段子,从二更到咪蒙,内容创业者在公众号端的创作越来越要小心谨慎。
2019-02-22 12:08 · 微信公众号:创业邦  邦哥   
   

咪蒙终于还是遭到了最严厉的惩罚。2月21日,媒体发现,“咪蒙”公众号已经正式注销,截止注销,该账号共发出238篇原创文章。

与此同时,咪蒙旗下才华有限青年公众号也已经注销。旗下美妆号还在,但改名为李粒粒LiLiLI。而咪蒙小号“好疼的咪蒙”已清空了所有内容。

2019年1月29日,咪蒙旗下微信公众号“才华有限青年”,发布虚构写作的文章《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随后被曝胡编乱造,赚取流量和同情心,引起轩然大波风。

2019年2月1日,人民日报官微就咪蒙事件发表评论:“咪蒙发道歉信,避实就虚,避重就轻,暴露出一贯的擦边球思维。当文字商人没错,但不能尽熬有毒鸡汤;不是打鸡血就是洒狗血,热衷精神传销,操纵大众情绪,尤为可鄙。若不锚定健康的价值坐标,道歉就是暂避风头,“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就变成一地鸡毛。”

同日,咪蒙在微博宣布:咪蒙微信公众号停更2个月、咪蒙微博*关停。用这个时间,全面反思,积极调整,为大家提供更有价值的内容。

2015年9月,咪蒙开始正式运营公众号,南都12年的媒体经历,让她清楚内容和用户的连接点在哪。

2015年12月,咪蒙突然爆发,接连写出《致贱人》《致low逼》等文章,几乎每一篇文章都轻松获取百万阅读量。

2017年3月《GQ》一篇关于她的报道,让大众开始聚集咪蒙月薪5万助理、以及公号工业化生产、及上百个备选标题的故事。

尽管走在争议边缘,不影响咪蒙收割巨大流量,《GQ》报道当月,咪蒙公号粉丝瞬间到达1000万。

随之而来的是天价广告,据新榜2018年底公布的数据显示,咪蒙微信的头条刊例价80万、二条40万。

起初开公号写作,咪蒙并未预料到会有如今的成就。在社会潮水的走向里,她做到了与某一部分人群的需求共振,于创业而言,是幸运的。

如今账号被注销,我们不禁会问,咪蒙本人及团队接下来的动作将会怎样?

早在2017年3月,咪蒙在接受《创业邦》专访时表示,公众号已经为她带来了8位数的年收入。咪蒙无疑是公众号时代的既得利益者,手艺仍在,咪蒙会重立旗号,重头再来吗?

《寒门状元之死》一文刚出,就有内容行业者直言,咪蒙团队不做编剧可惜了。咪蒙会效仿同道大叔,被巨头挖走,发挥她的传播和营销优势吗?

从毒舌电影到内涵段子,从二更到咪蒙,内容创业者在公众号端的创作越来越要小心谨慎。

去年10月,腾讯发表公开数据,半年封禁及处理发送低俗类内容的帐号82562个,删除相关文章124898篇。对夸大误导、标题党类的帐号,封禁及处理16548个,删除相关文章50777 篇。

咪蒙还是没保住,咪蒙们在颤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