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牛仔裤品牌李维斯要重新IPO;头腾大战升级,字节跳动否认“多闪”从未出现在应用宝

2019-03-15 08:45 · 投资界  yessenia   
   
牛仔裤品牌李维斯要重新IPO;头腾大战升级,字节跳动否认“多闪”从未出现在应用宝;2月并购市场持续低落,科创板并购重组再出新规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退市35年后,牛仔裤品牌李维斯要重新IPO了

阔别资本市场35年后,拥有166年历史的Levi's宣布重回纽交所。

近日,Levi's(李维斯)母公司、美国牛仔服饰集团Levi Strauss & Co.发布公告称,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申请,计划于2019年重回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这家由犹太商人在美国旧金山创办的牛仔裤公司,曾在1971年就在纽交所上市,后因转型失败和业绩问题,在1984年进行了私有化退市。这一次,Levi's拟最多募资5.87 亿美元,上市估值最多达61.7亿美元。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副总裁李亮否认“多闪”从未出现在应用宝

日前,多方报道“多闪”从未在腾讯应用宝上线,针对此说法,字节跳动副总裁李亮发布微头条称该说法为谣言,“多闪上线后,用户可以在各大应用商店下载,1月24日上线腾讯应用宝。近期腾讯应用宝下架了多闪。”


阅读全文

清科数据:2月处春节假期,VC/PE募资市场持续走低

据清科旗下私募通数据统计,2019年2月国内股权投资募资市场共计77支基金发生募集,数量同比下降60.1%,环比下降59.0%,披露募资金额的55支基金共募集301.9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4.8%,较上月相比下降52.2%;新设立基金共计47支,环比下降65.4%,披露目标规模的基金17支,计划募资591.09亿元人民币,金额同比下降50.1%,环比下降16.9%。总体来看,新募集基金的数量和金额虽受春节假期影响下降幅度较大,但同与去年春节相比情况亦不容乐观,2019年募资环境或将更加艰难。

2月新募集基金持续回落,外币基金募资活跃

2019年2月新募集基金从数量及金额上均持续回落,共计77支基金发生募集,数量同比下降60.1%,环比下降59.0%;披露募资金额的55支基金共募集301.9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4.8%,环比下降52.2%;单支基金规模有所增加,平均募资规模5.49亿元,较上月相比上涨48.6%;本月募集金额在10亿元以上的大额基金共计8支,募资207.07亿元人民币,占总募集金额的68.6%,与上月基本持平。

阅读全文

清科数据:2月并购市场持续低落,科创板并购重组再出新规

2019年1月30日,证监会发布科创板系列文件并公开征求意见。根据科创板《持续监管办法》,科创板企业并购重组由上交所审核,涉及发行股票的,实施注册制;同时,考虑到科创板对行业、技术等方面的特别要求,要求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须符合科创板对行业、技术的要求,并与现有主业具备协同效应。

根据清科旗下私募通数据显示,2019年2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103笔并购交易,同比下降67.30%,环比下降46.63%。其中披露金额的有96笔,交易总金额约为767.77亿人民币,同比下降33.41%,环比下降32.60%,平均每起交易资金规模约7.45亿人民币。从并购交易类型来看,本月国内交易共发生98笔交易,占并购案例总数的95.10%,其中披露金额的案例93笔,披露金额是574.02亿人民币,占总金额的74.80%;海外交易共发生4笔交易,案例数占比3.90%,其中披露金额的案例2笔,披露金额是192.67亿人民币,占总金额的25.10%;外资交易共发生1笔交易,案例数占比1.0%,披露金额是1.09亿人民币。本月交易金额较大的两笔并购案例为: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金额211.86亿人民币),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收购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64.18%股权(交易金额144.47亿人民币)。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国内首家智能心电SaaS平台“琅瑞医疗”获Pre-A轮融资,磐霖资本主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近日,磐霖资本Pre-A轮主投了成都琅瑞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琅瑞医疗”)。

琅瑞医疗是国内首家智能心电SaaS平台,创始团队在心电临床和网络平台等领域有着多年的积累和研究。团队自主研发的心电分析SaaS系统,能兼容各类心电检测硬件,以独创的智能(AI)算法,对硬件记录的海量心电数据进行识别、处理并归类,将医生从繁杂机械的剔除干扰等工作中解放出来,提升了心电医生工作效率并缩短了病患的等待时间,有效支撑了基层医院与上级医院的心电诊断合作,并将推动设备厂商的发展,可谓“多方受益”,打破了行业发展瓶颈,颠覆了国内心电诊断领域的传统业态。

阅读全文

上海卓道医疗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幂方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上海卓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幂方资本领投,中铂基金跟投。此前,卓道医疗2016年、2017年分别完成种子轮、天使轮融资。

卓道医疗是一家专注于康复机器人与智能康复解决方案研发与应用的企业。据了解,公司现阶段已有四款产品处于拿证的不同阶段,已申请各项专利共计25项。

阅读全文

万国数据获得平安海外控股1.5亿美元股权投资,深化数据中心领域战略合作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中国领先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和服务商万国数据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国数据”或“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DS)今日宣布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股票代码:2318.HK)旗下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海外控股”)将以可转换优先股的形式对万国数据进行1.5亿美元股权投资,该笔投资将用于支持万国数据进一步实现业务增长。

“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这项投资进一步深化万国数据与平安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万国数据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先生表示,“我们非常感谢平安作为万国数据的投资者对公司业务全方位的支持,并且非常骄傲平安近期已经成为我们最大的客户之一(按照数据中心签约面积计算)。平安在金融、医疗、全自动服务和智慧城市等领域拥有市场领先的技术平台和生态体系,我们也看到了万国数据与平安在这些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的巨大潜力。平安是国内规模最大且最令人尊敬的企业之一,我们为能够与平安建立起相互信任的合作关系倍感荣幸,并且期待能够和平安开展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实现双方共同增长的双赢目标。”

阅读全文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