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守护回家路,“头条寻人”帮助9000个家庭团圆

“找到你”项目目前已经发出304个防走失定位器。多位家属反馈,一旦老人走失,家属能很快根据定位找回,避免了老人独自在外可能遇到的风险。
2019-04-12 11:07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2日消息,今日头条通过其官方微头条透露,截至2019年4月10日,今日头条公益寻人项目“头条寻人”已经帮助9000个家庭团圆。在找回的9000位走失者中,包括4682位成年人、3430位老年人和888位未成年人。

from clipboard

据介绍,自2016年2月启动以来,“头条寻人”不断优化、迭代,由最初的单一维度寻找走失者逐步扩展到广义的寻人、寻亲。其陆续与民政部门、公安部门、医疗机构、新闻媒体、志愿者组织等合作,发起了“两岸寻亲”、“寻找烈士后人”、“无名患者紧急寻亲”等多元化寻人项目,并上线了“抖音寻人”、“识脸寻人”等新功能,用科技提高寻人效率。

“这些已有的寻人项目都基于‘人走失了,我们如何帮助他’,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在人走失之前,就帮助他们。”“头条寻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17日,“头条寻人”把帮助前置,联合中移物联网发起新项目“找到你”,为向“头条寻人”求助过的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免费发放“找TA”防走失定位器,降低老人再次走失的风险。

“找到你”项目目前已经发出304个防走失定位器。多位家属反馈,一旦老人走失,家属能很快根据定位找回,避免了老人独自在外可能遇到的风险。

数据显示,从2016年2月9日启动至2019年4月10日,“头条寻人”累计向用户推送寻人、寻亲信息70246次,帮助9000个家庭团圆。其中,“两岸寻亲”项目帮助142个两岸失散家庭团圆,“寻找烈士后人”项目找回了302位英烈的亲人,“无名患者紧急寻亲”项目帮助各家医院收治的153位突发疾病或意外的无名患者找到了家人。

“我们将继续努力,帮助更多的家庭团圆,让更少的家庭遭受离散之苦。”该负责人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4/4421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