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微商“教母”张庭奔赴IPO;瑞幸完成B+轮融资;苹果高通和解……

2019-04-19 07:58 · 投资界  S   
   
微商“教母”张庭奔赴IPO;苹果高通和解,硬件时代的终结;九号机器人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受理;瑞幸咖啡完成1.5亿美元B+轮融资, 贝莱德领投……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夫妻身价300亿,微商“教母”张庭奔赴IPO

日前,有报道称女明星张庭及其夫林瑞阳旗下微商企业——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正在筹备在台湾上市。据接近达尔威的人士透露,目前其已聘请德勤入驻,计划上市时间是今年9月。

资料显示,达尔威是张庭夫妇创立的直销护肤品牌“TST庭秘密”的母公司。自2013年起,这家公司以“活酵母”概念为主,销售面膜、乳霜等保养品,以令人咋舌的速度迅速崛起。

阅读全文

亚马逊败走中国?

据路透报道,亚马逊称正通知商户,从7月18日起将不再运营中国国内市场业务,并停止向商户提供服务。这与日前国内风传的“亚马逊退出中国”的消息相互映衬。其败走中国,几成定局。但将此次调整直接称为退出中国,仍旧有失偏颇。

根据亚马逊中国官网的介绍,目前亚马逊中国主要包括四块核心战略业务:跨境电商、物流、Kindle阅读、AWS云服务。本次面临关闭裁撤的,仅仅是物流业务与核心战略之外的个人零售电商业务,其他业务均正常运作。

阅读全文

苹果高通和解,硬件时代的终结

两家公司达成为期6年的全球专利许可协议,6年内,高通将为苹果提供稳定的5G基带模组及解决方案。对苹果来说,这不但保障了它不在5G时代被抛下,还让苹果在硬件竞争当中没有了后顾之忧。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优信遭做空,股价一度暴跌52.7%,报告称“面临倒闭风险”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二手车电商优信股价暴跌45%,因此暂停交易。随后优信恢复交易,股价跌幅一度高达52.7%,最终收跌36%,股价跌至1.95美元。而引发优信股价暴跌的导火索则是一份来自投资咨询公司美奇金投资(J Capital Research)的做空报告。

阅读全文

“小米平衡车”冲刺上市,科创板首现红筹企业申请发行CDR

科创板终于向红筹企业也敞开了大门。 

4月17日,九号机器人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受理,成为首家申报科创板并获得受理的境外企业。招股书显示,公司的注册地在境外的开曼群岛,但主要生产经营基地在北京中关村,是典型的红筹企业。

作为“小米系”公司之一,九号机器人的最知名的产品为小米平衡车。小米系两大投资机构纷纷位列公司前十大股东,顺为和People Better分别持有公司10.91%A类股股份,对应表决权比例分别为5.08%。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腾讯领投,小鱼易连完成C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8日消息,小鱼易连宣布获得C 轮融资,由腾讯领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全面用于小鱼易连云视频系统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落地,打通企业、政府、个人三者之间的柔性生态全产业链,同时还将在领跑业界的产品及技术领域、客户的开发与培育等领域进一步加大投入。

阅读全文

高思教育获华平领投1.4亿美元D轮融资,发力B端全面开启平台化战略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8日消息,今天下午,在高思教育举办的主题为“一起向上”的爱学习3.0发布会上,高思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须佶成正式宣布,已获得由华平投资领投的1.4亿美元D轮融资。

这是K12To B教育领域公司中历史上所获得的金额最大的一笔融资,也是近年来K12教育企业为数不多的大规模融资之一。

阅读全文

瑞幸咖啡完成1.5亿美元B+轮融资, 贝莱德领投

瑞幸咖啡今日宣布,在2018年11月完成的B轮融资基础上,额外获得共计1.5亿美元的新投资,其中贝莱德(BlackRock)所管理的私募基金投资1.25亿美元。

阅读全文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