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最近,我老板疯狂去印度看项目;政策助推养老服务企业上市;天涯社区备战科创板

2019-04-18 08:29 · 投资界  S   
   
越来越多中国投资人单枪匹马开始闯荡印度;斥资132亿美元,迪斯尼竞购韩国最大游戏公司Nexon;天涯社区终止新三板挂牌,备战科创板IPO……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最近,我老板疯狂去印度看项目

“我们老板最近在疯狂看印度的项目。”一家北京VC机构的员工筱然感慨。过去一年,她的老板以每两个月一次的频率奔向印度,疯狂地看了一批又一批当地的项目。

这并非个例。2018年,启明创投合伙人黄佩华3次踏上印度这块土地,谈成了2个项目:一个跨境电商公司和一个在线阅读平台。翊翎资本合伙人李栋也人生中第一次踏上印度这片神秘的国土。越来越多中国投资人单枪匹马开始闯荡印度。

阅读全文

消除VC/PE退出焦虑:大力支持养老服务企业上市!

一直以来,即使政府大力鼓励资本介入养老产业,但不少VC/PE仍然望而却步。

如今,大招来了。4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进一步给出了28条具体措施,其中明确表示将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市场化、规范化程度高的养老服务企业上市融资。

作为养老服务企业,不但面临着“融资难”这个大部分中小企业的共同难题,同时还要面临着“盈利难”。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于2017年发布的《北京市养老机构现状与问题研究报告,中》显示,在当时北京市的民营养老机构中,仅8%的机构盈利,高达65%的机构属于亏损。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斥资132亿美元,迪斯尼竞购韩国最大游戏公司Nexon

近日迪斯尼准备出价132亿美元收购韩国最大的视频游戏公司Nexon。从公开资料获悉,NEXON与NCsoft、Netmarble是韩国三大游戏公司。其中,NEXON市值最高,约13万亿韩元,其于1994年在韩国成立。2011年,其母公司NXC在日本东京证券市场上市。

阅读全文

天涯社区终止新三板挂牌,备战科创板IPO

近日,天涯社区获批终止新三板股票挂牌。早在2018年4月9日,天涯社区便公告称,根据公司业务发展及长期战略规划的需要,综合考虑公司挂牌维护成本、后续投资机构引入估值等因素,拟申请终止挂牌。

阅读全文

TPG领衔财团投资轻奢珠宝品牌APM Monaco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7日消息,全球知名另类资产管理公司TPG今日宣布与APM Monaco(以下简称“APM”或“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将从其股东手中收购30%的股权,预计在第三季度完成交易。参与TPG领衔的本次投资的包括由TPG和中金资本共同设立的中国协同基金及其合作伙伴欧洲私募投资基金Trail资本。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微龛半导体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中创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7日消息,微龛半导体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聚焦战略新兴产业投资的国中创投,项目工场交易平台提供本轮融资服务。

微龛半导体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模拟信号链芯片设计及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通过持续的产品研发与创新,为通讯和数通设备厂商提供性能一流、自主可控的中国芯。微龛半导体由欧美海归博士团队领衔创建,在高性能模拟及数模混合芯片设计和产品工程化方面拥有独特能力。公司多款应用于5G基站及数据中心的高性能芯片已完成开发及测试,量产产品已进入核心客户小批量使用阶段。

阅读全文

外卖管理Saas平台“餐道”完成1亿元A轮融资,将加大AI技术应用探索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7日消息,餐饮外卖管理Saas平台“餐道”完成1亿元A轮融资,由海阔天空创投、基汇领投,魔量资本、香港创新及科技基金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中台系统的研发,以及对AI等技术应用的探索。

餐道在2008年上线第一代外卖管理系统,2014年分拆为餐道品牌,为连锁餐饮提供外卖SaaS管理系统、配送系统、数据中台、BI数据分析、外卖运营等一体化解决方案。餐道还在2018年上线6.0云平台,系统包括外卖平台管理、接单管理、智能点餐、营运管理、配送骑手管理、营销管理、数据运营中台等数十项功能。

阅读全文

为学校食堂提供“自提柜”,爽提获650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7日消息,智慧食堂餐饮系统服务商“爽提”已完成完成65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盈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的市场拓展硬件设备采购。

据了解,爽提成立于2017年12月,主要聚焦在高校智慧食堂运营,其业务覆盖自有点餐平台+兼职学生配送+ 智能自提柜无人交付等全链条。

阅读全文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