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什么优衣库的联名T恤能被秒光,而你的产品不行

当人们发现某个产品被争夺时,此时,这个产品的价值最高,吸引力也最高,这就是传说中的“爆款”。
2019-06-05 07:42 · 派代网  大蜜蜜   
   

线上抢不到,线下跑断腿

联名T恤界的大佬优衣库,又来抢钱了。昨天,优衣库和美国街头艺术家Kaws的联名T恤上线,因为是收官之作,以后不再有,所以,昨天全国各地的优衣库实体店都遭遇了“格斗式疯抢”。

归隐多时的水稻之父袁隆平老先生也被建议应该减产水稻——不少人看到这一幕,都觉得中国人是吃饱撑了,才会这么去疯抢一件T恤。

昨天的优衣库,不只是线下门店被疯抢,网络渠道更是一发售就被秒空了。本来99元的衣服,在网上也被炒到了799元。

此前,星巴克发售限量版猫爪杯时,消费者们也上演了一场疯抢猫爪杯大戏。

先不论这里有多少人是真爱,有多少人是盲目跟风。值得肯定的是,在这两个案例上,优衣库和星巴克的“饥饿营销”都大获全胜了。

如何玩转饥饿营销

所谓“饥饿营销”,就是通过限量来营造稀缺的感觉,以达到畅销甚至加价的目的。

饥饿营销的操作很简单——

*性、限量版,优衣库联名T恤和星巴克猫爪杯的“饥饿营销”,都带着这两个明显的烙印。

当下,饥饿营销也是许多卖家经常采用的销售手段。但稍微操作不当,就会给店铺带来负面影响——消费者会说:你谁啊?居然瞎学优衣库和星巴克搞饥饿营销,你没那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嘛……

所以,对卖家来说,饥饿营销正确的打开方式是什么?

一、饥饿营销的套路

1、寻找缺口,满足消费者未被满足的需求。

KWAS属于高端品牌,产品售价较高,而优衣库和KWAS的联名款T恤,只售99元,这是普通消费者*能够轻松购买的KWAS周边产品,完全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2、制造缺口,创造情景,让消费者感到“饿”。

漫威、《海贼王》、任天堂等等,都和优衣库合作过联名款,但公开表示最后一次合作的只有KWAS,这让很多消费者感受到了“过了这村就没这店”的紧迫感,所以才会去疯抢。这种因稀缺产生的消费冲动,也叫做“稀缺效应”。

二、打造饥饿营销的前提

1、优质的产品

消费者的需求日益个性化,多样化和新颖化,越独特的产品越能彰显个性,也更容易引起疯传。

饥饿营销中,主推的产品应该是同类产品中独到的、短期内无法被模仿的。因为消费者不会对没特色、没卖点的产品动心,更不会挤破头去抢。

如果你的产品开发能力不强或*力不够,傍大款或蹭IP也是好办法。星巴克的猫爪杯是星巴克独有的创新,优衣库的联名款T恤则算是蹭IP的经典案例。

2、引起消费者关注

饥饿营销的效果跟消费者的关注度呈正比。想要成功实施饥饿营销,必须要引起消费者的强关注。所以在产品推出前,利用各种媒体渠道扩大传播声量,吊足大家的胃口也很关键。

3、找到痛点定向投喂

光有关注还不够,还要做好用户分析,找到用户的痛点,做到“定向投喂”。痛点找得越精确,产品越能满足用户需求,营销就会越成功。

星巴克的猫爪杯,切中的就是最近风靡的吸猫族的情感需求。优衣库的联名款T恤一穿,则会标榜你是个潮人或酷咖,装X效果自然不一般,众人才会趋之如骛。

4、设立限定条件

还要营造供不应求的感觉,*程度地刺激用户的占有欲,具体的办法可以是:宣传产品是限量款,设置众多门槛才能买到产品。

结语

当人们发现某个产品被争夺时,此时,这个产品的价值最高,吸引力也最高,这就是传说中的“爆款”。

马上就是618购物节了,各位卖家为了提高店铺销量,也出尽奇招。除了常规的秒杀和包邮,今年卖家也该另辟蹊径,尝试新的营销方式来吸引消费者,才能拼出一条血路。

所以,也希望今天分享的饥饿营销技法,能触动大家开辟营销新思路,力助大家618销量暴增、爆款大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派代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