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在深圳举行

6月26日,“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在深圳市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
2019-06-26 14:23 · 投资界综合  lilyyang   
   

6月26日,“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在深圳市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举办。活动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围绕服务民生改善、产业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转型升级,向社会公开发布一批中国科学院应用科技成果,寻求国立科研机构与社会行业企业、投融资机构的深度合作,探索科技与金融的有效融合,共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活动得到广东省科技厅、深圳市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支持,吸引了包括政府领导、院所专家、行业专家、投资机构、高科技企业代表在内的500余人参会,为科研院所与企业、投资机构搭建信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科技资源与产业资源、金融资源的精准对接。

科技赋能产业 科技惠及民生 科技引领时代

本次活动以路演的形式发布八个“弘光专项”技术成果和十余个“STS双创项目”技术成果。“弘光专项”是中国科学院设立的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主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聚焦已取得突破并具有相当引领带动作用的重大战略技术与产品,通过技术集成、工程化开发和市场应用及推广,力求产出一批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重大示范转化工程项目。现场发布的“现代物流体系的核心智能装备”、“先进空气压缩储能”、“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等一批具有深厚科研积累的科技成果,从实际问题切入,以科学的视角解析产业的难题,提出国计民生更迭发展的创新方案。

“STS双创项目”支持中国科学院院属机构通过创新创业的形式实现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鼓励院属机构为新创企业提供“售后服务”,以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进程。以“绿色激光清洗技术”、“分子影像导航手术系统”、“毫米波MIMO智能人体全息成像感知技术”、“基于机器视觉的高端智能相机”为代表的一批初创项目的亮相,得到投融资机构的青睐。同时,已初具商业规模的“中科慧远”、“中科微光”、“九天微星”、“中科天塔”等“青年”企业的展示,为社会各界了解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于民生发展提供了生动案例。

打通科技创新价值链 支撑经济发展新动能

“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是新时代赋予中国科学院的使命。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到产业化,中国科学院在打通科技创新价值链的道路上积极探索,逐步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模式,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中国科学院张亚平副院长在致辞中对参与此次活动的社会各方提出殷切希望,“希望金融资本、天使投资、风险投资以及产业资本等社会资本能通过对科技成果的关注介入,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向产业界的转移,形成新时代的科研范式;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科研主力军挺进国民经济主战场,为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服务经济社会,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截至目前,中国科学院一百多个院属单位正在实施处于转移转化不同阶段的产业化项目超过一万个,其中,已为社会企业产生销售收入的项目有四千余个。2018年,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使社会企业当年新增销售收入4595亿元,新增利税572亿元。中国科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记“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不断把握国内外发展的新形势,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我国经济实现持续健康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