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阿里、腾讯争相布局ETC;千亿宠物消费市场正崛起;邮储银行回归A股,或为年内最大IPO

2019-07-08 08:35 · 投资界  lilyyang   
   
阿里、腾讯争相布局ETC;4000亿小龙虾市场,何时跑出一只独角兽;邮储银行回归A股,或为年内最大IPO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从软银到索尼,为什么日本热衷投AI?

日本人对投资AI有情节。在AI上跌了许多跟头的索尼,依旧把自己的未来押注在这个赛道上。

近日,索尼宣布将与大和证券集团共同成立一个目标规模为200亿日元(约12.78亿人民币)的创新增长基金(IGV),专门投资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金融科技等创新科技企业。

阅读全文

猫狗也疯狂,千亿宠物消费市场正在崛起

在真人秀《向往的生活》中,为了保护刚敷出来的小鸭子,黄磊扮演了一个“威严的父亲”角色,他对想要靠近的柴犬小H说:“H,你要是敢动那鸭子一下,爸爸就亲手打‘死’你。听话啊~去外边儿玩!”

黄磊对一只狗的“训话”方式并不奇怪,这也像很多家庭对待他们的宠物的方式一样,在宠物来到家中的那一天,我们给他想好了名字,当作家庭中的一员,照顾它,教育它,爱它。

阅读全文

4000亿,谁阻碍了小龙虾的“巨头”梦?

从臭水沟到大餐桌上,从满足口舌之欲到精神消费,中国小龙虾产业从最初的“捕捞+餐饮”起步,逐步形成了集苗种繁育、健康养殖、加工出口、精深加工、物流餐饮、文化节庆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根据6月19日美团发布的《小龙虾消费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美团《报告》),过去一年用户在美团平台消费了约4.5万吨小龙虾,如果将这些小龙虾首尾相连,总长度可以绕赤道将近3圈。吃小龙虾俨然已成为迎接夏日的一个重要仪式。

阅读全文

神佛难挡的高分复读生

近日,媒体拍下了在广东湛江某中学,家长飞奔向学校抢复读名额的视频。

一位家长介绍,该校往年名声好,复读生都有进步,今年学校计划招收1000人,家长都紧张,下午3点报名,“早晨5点来等都正常”。

当下,大学招生咨询会火热开场,同样火热的还有高四招生会,选择复读鏖战高考的学生人数正呈现逐年上升之势。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阿里、腾讯入局,ETC争夺战正在上演

“如果近期有人趴在你车窗瞄来瞄去,请不要报警,这是银行的客户经理在户外作业,只是想看看你有没有安装ETC”。

近期,这样一个段子在社交网络被热传。

这并非无中生有的笑话。推广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当下已经成为银行、4S店甚至一些网贷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的热门业务。

阅读全文

快手上迷你动画剧产业链群像

对于那些有过深刻生活阅历的人来说,霸道总裁类甜宠虐恋作品一眼便能望穿结局,实在无聊,但这并不妨碍它们横扫各大网文平台,系列网剧,甚至短视频平台的年轻受众们。

《天价弃妻:前夫请自重》每晚19点,两集联播。“一口气刷了165集,一分钟一集,仨小时没了;霸道总裁也有当暖男的时候;女主就应该霸气,既然保护不了她,就别再来招惹她了……”

阅读全文

黄其森的泰禾“还魂”否

在资金链阴影之下,泰禾集团(000732.SZ,下称“泰禾”)这半年失魂落魄,董事长黄其森如同那位对权力极不自信的满清皇帝,但他的“招魂”行动还在继续。

3月到5月,泰禾卖掉苏州、杭州、南昌等7个项目的部分股权,稍微缓了口气。6月底,泰禾又卖掉广州、济南、郑州等三个项目的部分股权。

阅读全文

B站:前十年靠游戏谋生,后十年以何求胜

互联网行业时刻发生着新旧交替之事。

从行业角度来看,中国互联网行业在经历早期的PC互联网时代与近年来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后依旧没有定型,目前正朝着万物互联互通的“智慧型”互联网(物联网+AI)转变;从企业角度来看,互联网行业中的企业内部也在不断调整变化着,例如在PC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靠搜索引擎占得BAT一席,而在未来的“智慧型”互联网时代,百度选择的是押宝人工智能。

近期,稳坐国内综合类视频平台第四把交椅的哔哩哔哩(后简称“B站”)也到了新旧十年交替之际,如何“承上启下”在下个十年再传佳绩成为了其首要问题。接下来作者将以财报为基础、多维度探讨,以抛砖引玉的形式聊聊B站的下个十年。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邮储银行回归A股,或为年内最大IPO

在香港市场上市近3年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1658.HK,下称“邮储银行”)终于迈出回归A股关键步伐。

6月28日,证监会官网披露了邮储银行A股招股书,该行A股发行数量将不超51.72亿股,不超过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6%,且不包括根据超额配售选择权可能发行的任何股份。

阅读全文

江西省筹建科技创新基金,首期资金规模为10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7日消息,《江西日报》报道称,为助力全省科技型企业的快速发展与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行动,帮助科技型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我省筹建江西省科技创新基金,也称“首期独角兽基金”。

据了解,该基金首期资金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由社会专业投资机构心客投资、梅花创投按照社会资本的方式进行管理,将通过“预见独角兽计划”广泛筛选项目,同时也可借助“预见独角兽计划”的联投机制,与国内的投资机构互动投资。投资比例为,30%早期项目、30%中期项目、40%后期项目,对单个项目的投资原则上不得超过基金总规模的20%。

阅读全文

四格互联获超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不动产运营管理服务商四格互联近日已完成超1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至临资本、深圳投控和浚源资本。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

深圳市四格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3年创立于深圳,是一个不动产运营管理数字化综合服务商,致力于为园区、写字楼、公建项目、综合体、学校、医院、小镇等各类不动产持有方和物业管理企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深度运营服务。

阅读全文

急先蜂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将升级为餐饮O2O一体化模式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7日消息,据《猎云网》报道,添逸科技旗下的“急先蜂”品牌已于近期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南华创投、新蒲远大集团等参与投资。融资将主要于团队建设和模式升级两方面。

据《电商报》了解,添逸科技成立于2016年,主要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云服务、移动支付等载体形成O2O综合共享服务平台。添逸科技旗下的“急先蜂”APP为海南本土首家一体化外卖平台,拥有用户端、商家端、配送端、代理商管理系统等。

阅读全文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