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新零售 打造新势能 ——清科“创投市集”首站南京徐庄高新区强势开启

在新零售迅猛发展的大潮中,清科“创投市集”将在助力城市“双创”发展,推动城市产业变革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9-08-20 16:44 · 投资界综合     
   

8月14日-16日,清科“创投市集·南京”正式亮相南京徐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本次活动由南京徐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清科项目工场联合主办,苏宁青创园协办、江苏财经广播媒体支持。南京徐庄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姚晓晖,南京徐庄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局局长吕梦旦,南京徐庄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崔雯鸿,南京徐庄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局副局长郭若澜参加现场活动。

from clipboard

据悉,共有近150位企业家、创业者、大学生参与到本次清科“创投市集·南京”培训、路演等活动中。主办方邀请了包括德同资本毅达资本青松基金、愉悦资本、红星美凯龙战投、银杏谷资本、金茂投资、协立投资天善资本、传化集团、德商资本、深兰科技、聚合资本、盛港投资等在内的30多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与通过遴选、最终入选的14个来自新零售领域的优质项目及创业者一同参与路演,共同探寻新零售背后的商业逻辑。

清科“创投市集·南京”集清科旗下项目工场、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沙丘学院、沙丘大学APP之力,以新零售产业为突破点,集合众多创投资源,为政府(园区)、企业与创业者定向打造的创投服务、交流项目。本次活动由新零售专题培训、CITY DEMO城市路演、创业私享会、诊断一对一四大版块组成。希望通过平台化、体系化运作,激活各方资源,打通政企合作通道,实现行业、企业、产业的深度绑定与精准对接,为企业服务,为创业提速。

from clipboard

清科此次“创投市集·南京”是清科创投市集首站,聚焦新零售领域,汇集国内各地优质的创业企业和国内活跃的投资机构,全方位展示南京创业市场环境与企业特点,高速、高效、高质的助力南京优质产业发展,实现与资本的深度对接。可以说,这不仅是一次集合创业培训、项目路演等形式的创投市集,更是一次行业*的创投思维与模式的思想碰撞,为徐庄高新区乃至南京的“双创”发展、城市产业变革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from clipboard

自“新零售”概念被提出后,越来越多的纯电商开始拥抱线下零售企业。2017年,商务部发布《走进零售新时代——深度解读新零售》调研报告,全面定义新零售内涵,宣告新零售时代的到来。新零售以巨大能量开启了传统零售和电商从割裂到融合、再到共赢的新变革。如何抓住时代所赋予的新机遇,在对零售业核心供应链进行重塑的过程中如何卡位成功?如何实现资源整合并垂直下沉至二、三、四线城市?创业者关心的一系列问题在8月14日由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组织的“创业培训”新零售专场上似乎找到了方向与答案。

from clipboard

8月14日上午,由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蔚车创始人兼CEO,新零售专家戴其其为创业者做《新零售的商业本质与下沉市场的机会》主题培训。他认为,新零售的本质就是成本的不断优化和效率的不断提高,让用户以更好的体验来购买商品。在谈到下沉市场的商业机会时,他表示,毋庸置疑一线城市经过充分的市场培育已经成为新零售的主战场。而二、三、四线城市的人们可能正在逐渐适应开在家门口的24小时连锁便利店,他们的生活模式和消费习惯正在被打破和重建。如何与一线城市区隔,在新零售战场掌握下沉渠道,是创业者的机会与挑战。

from clipboard

8月14日下午的《新零售背后的产业思维与精益创业案例分享》由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传化集团战略投资部投资总监,集团旗下PE/VC平台媒体消费类投资合伙人余俊逸主讲。他表示,新零售已经成为当前经济、商业零售领域的新风口,互联网+消费真正拉动新零售。在此背景下,产业集中是历史必然,产业整合是大势所趋。

from clipboard

为帮助创业企业在新零售领域获得更多资本关注,8月15日,由清科集团旗下项目工场组织的CITY DEMO城市路演举行,通过创业者商业计划展示以及为创业者提供与投资机构定向深度交流机会等形式,给予创业者展示平台,帮助其厘清项目脉络。

from clipboard

活动前期,主办方通过项目工场APP向平台创业企业进行南京路演活动征集。经过重重遴选,最终选出包括 IGulu、超市门店品类整合、高山兔、Well-Rich、美逛、淘赏云客、小易爱车、爱丁猫、英檬科技、有眼市集、紫金城互联网餐饮、会来空间、Easy Go、发到家在内的14家新零售领域企业来到现场参加路演,国内最*、最活跃的投资机构,对路演项目进行现场权威点评,并与路演企业深度交流。

from clipboard

据了解,项目工场CITY DEMO城市路演已在南京徐庄高新区开展过软件、科技、信息服务,医疗、健康两个专场,本次是第三场新零售专题路演。项目工场CITY DEMO系列城市路演活动,受到了区政府、创业者的高度好评。应该说此次的清科“创投市集·南京”的“CITY DEMO城市路演·新零售”版块,集合了项目工场过往的丰富经验,为助力南京创业企业高速发展,助入了强劲动力。

from clipboard

此外,在8月16日举办的创业私享会、创投诊断一对一活动中,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与现场创业者、企业家共同切磋,深度问诊,以专业、高效、精准、直指核心的服务为创业者打造深度交流空间。

from clipboard

南京是双创发展的高地,创新政策系统全面,创新生态国内*,营商环境走在前列。特别是南京徐庄高新区,紧邻聚宝山,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更有“生态硅谷”的美誉,历经十多年发展,业已形成以软件信息、医药健康为主导、*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在集聚总部企业、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引进高端人才等方面不遗余力,使徐庄高新区在2018年正式升级为省级高新区。

from clipboard

“徐庄的发展需要国际资源,玄武的未来需要世界眼光”徐庄高新区的“双创”发展正走向高速发展、深度变革的务实阶段,创业模式、创业主体、创业服务机构均朝着推动创新与实体经济结合、技术驱动等方向演变。在汇聚众多高新创新企业的同时,也需要引入更多外部优势资源,搭建更大发展平台,助力徐庄和南京创新企业成长。本次清科“创投市集·南京”活动的成功举办,联合政府(园区)与资本的力量,为创业企业提供了展示自我、链接资源、对接资本的高效优质创投平台。

from clipboard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是清科集团倾力打造的创投领域专业实战派培训服务机构。以培训为核心,致力于为政府、企业、创客、高校提供创新创业实效解决方案。此次沙丘创业中心联合项目工场,共同打造的清科“创投市集”,文武结合,既有价值观输出,又有方法论指导,可以预见,在后资本时代,在新零售迅猛发展的大潮中,清科“创投市集”将在助力城市“双创”发展,推动城市产业变革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