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茂榕投资 | 助力抗击疫情,茂榕大家庭在行动!

茂榕投资已投企业中已有多家发布了具体的抗击举措,他们发挥专业实力,在医疗物资、医疗设备建设与服务、在线教育等方面提供支援扶助,为国奉献。
2020-02-11 13:16 · 投资界  shirleyxie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茂榕投资已投企业中已有多家发布了具体的抗击举措,他们发挥专业实力,在医疗物资、医疗设备建设与服务、在线教育等方面提供支援扶助,为国奉献。

柯渡医学科技

捐赠物资驰援湖北多地,AR技术助力雷神山医院建设

2月4日,柯渡医学科技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了600多台医疗设备,总价值超过人民币350万元。这些设备包括医院新建隔离病房和病区亟需的输液泵、注射泵及配套工作站,将陆续分发给湖北省的武汉、荆州、石首、荆门、恩施等多个城市共计9家医院,为这些医院的紧缺物资提供了及时有力的补充与支援。

2月5日,柯渡医学科技驻雷神山医院工地工程师利用公司自主研发的阿基米德AR眼镜,链接远在上海的后台专家,一天之内顺利完成了雷神山医院数台高压注射器的安装、调试任务,有力保障了总体工程的进度。除了雷神山医院项目,柯渡在全国300多家医院的驻场工程师,均借助AR技术,实时在线调动分布在全国的专家资源,为众多医院设备的安装调试和顺利运行提供最专业及时的保障。

上海柯渡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医学装备管理服务高科技企业,为医院提供覆盖医疗器械管理、学科建设管理和供应链管理的全产业链服务,提升医院设备资产的精细化运营管理水平。柯渡医学科技公司目前已经培养了一支超过1000人的工程师、市场销售及运营团队,管理医院资产近500亿元人民币,客户医院近3000家,其中整体设备资产托管医院近200家,通过高科技、高智能的资产管理服务,持续为医院管理赋能。

洋葱学院

停课不停学,洋葱向全国中小学校赠送网课

根据教育部下发的全国延迟开学的通知,洋葱学院主动承担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开放了平台内所有的校内同步系统化网课,共计2650节,内容涵盖中小学阶段的数学、物理和化学学科,直至正常开学,希望帮助全国所有同学在疫情停课期间在家安心学习。

洋葱学院本次免费开放的这2650节系统化网课,与各地教材高度匹配,并配有丰富习题,是公司过去6年来倾注全部心血、投入数亿元资金研发的成果。学生可以按章节选择概念课或解题课,进行预习复习,完成配套习题巩固所学知识,所有过程只需一部手机或电脑就能自主完成。

公司具体举措包括:

向全国所有延迟开学的中小学校免费开放智能化学习平台及课程

向全国所有医护人员子女免费赠送平台内全部的校内同步网课

向湖北省所有中小学生家庭免费赠送平台内全部的校内同步网课

平台内限时免费的742节网课将长期免费供全国所有中小学生学习

洋葱学院是全学科的K12在线教育品牌,课程全面覆盖小学、初中和高中。公司推出人工智能课堂教学解决方案,包含校长信息化管理工具、教师信息化研修课程、课堂信息化教学资源和学生智能化学习平台。截止2019年12月,洋葱学院已拥有超过3000万学生、95万教师用户,遍及全国2800余个区县的19万所中小学校。

鸿合科技

停课不停学,鸿合HiteVision免费开放线上教学直播平台

作为教育行业的先行者,鸿合科技秉承“植根中国教育信息化,服务亿万师生”的一贯宗旨,疫情期间开始向全国师生免费提供鸿合HiteVision直播互动课堂。通过用自身的专业力量与多方技术配合,最大限度满足全国师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全力保证广大师生正常教学进度不受影响。

鸿合直播互动课堂采用“直播+互动”方案,最大程度还原了线下课堂教学情境,并且采用了运营级别的SAAS服务(直播、云存储),在网络安全、负载能力等方面均可稳定运行。教师创建课程后通过一键生成二维码发布课程,学生通过微信扫码进入在线课堂与教师实时互动。课堂结束后,教师通过系统布置作业并获取作业反馈数据以掌握学情。系统另有视频录制和课堂回放功能,满足学生更多情境下的学习需求。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955),是国内教育信息化重要企业、智能交互显示行业知名品牌,全球屈指可数的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经营等环节于一身的行业龙头型企业之一。公司已形成以智能交互平板、电子交互白板、投影机、视频展台等智能交互显示产品为基础,智能视听解决方案为拓展和延伸的多媒体电子产品业务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irleyxi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2/4511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