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沙丘创业中心持续开展清科沙丘公益课,助力创企突围生死大考

此次课程围绕着疫情前后产业经济的宏观分析、疫情对当下产业的影响情况、中国经济未来发展趋势、企业家如何把握未来构建商业模式、企业家未来的产业布局与第二产业的挖掘五个方面展开。
2020-02-21 09:53 · 投资界综合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这次疫情对企业的战略、经营与管理都是一次警醒和磨练,由疫情引发的不适连锁反应才刚刚开始,广大中小企业们正面临着一场生死大考。

作为清科集团旗下创投领域专业实战派培训服务机构,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一直致力于服务广大企业家与创业者。为了抗击疫情,一向以线下活动为主的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别策划“清科沙丘公益课”活动。自2月7日以来,沙丘创业中心推出一系列线上公益直播课,在特殊时期,为企业、创企赋能,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清科沙丘公益课,主要围绕新冠疫情对企业产生的影响,希望能切实为企业对自身现状的认知、疫情下的企业员工管理、企业未来经营发展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建议。课程采取导师在线讲解、学员互动交流结合的形式,包括《新环境下的创业路径探讨》《疫情下企业员工管理法则》《特殊情况下的企业劳动关系处理》《线上业务挖掘与商业模式解析》《特殊时期如何高效远程办公》等方面的内容。

截至2月18日,不到两周时间,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共组织了包括7场清科沙丘公益直播课,以及涵盖人事、财务、税务、法务等领域的线上专场答疑在内的近20场线上活动,服务创业者、企业家逾20000人次。同时,沙丘创业中心积极与各地政府、园区联动,设立武汉、杭州、威海、苏州、呼和浩特、郑州等城市专场,城市专场公益课与全国场公益课同步推进,帮助广大创业者、企业家在特殊时期共度时艰,为恢复生产经营做好充分准备。

2月7日清科沙丘公益课全国场率先上线,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人才猎寻业务总经理刘鲁宁老师,在线为企业家、创业者带来《特殊时期企业员工心态干预和行为管理》公益课。为广大创业者提振信心,提供特殊时期的企业经营管理经验。

刘鲁宁老师提到,疫情过后,市场的下行压力增大。所以在这场持久战中,无论企业家还是员工都需要尽力做好各方面储备。目前疫情是*威胁,企业更应该做好企业及员工的管理,设定保安全生产的有效方式,积极应对疫情。

在互动问答环节,企业家、创业企业纷纷就关心的问题予以提问,围绕企业开工需要准备的物资、管理者提振员工士气的办法、疫情期间企业如何降低成本、解决员工就餐等问题,刘鲁宁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清科沙丘公益课结束后,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为微信社群内的企业家、创业者发送各地出台的应对疫情的惠企政策、劳动报酬解读之类的法律相关文件,供大家了解和使用。

2月9日,杭州钱塘新区大创小镇加入到联合开展清科沙丘公益课的队伍中来,清科沙丘公益课持续进行,“不让疫情阻挡学习的脚步”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杭州市律师协会互联网信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陈思带来《特殊时期的企业用工及合同管理》主题公益课。课程围绕特殊时期企业的用工管理与薪资发放、特殊时期企业怎样恢复生产并防控风险、特殊时期企业合同履行与减损措施展开,提醒大家特殊时期的企业运作注意事项,希望企业降低负担,提升效率。

2月12日,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中国博客网前CFO汪益信老师在清科沙丘公益课财务专场为大家解答《特殊时期企业财务规划》相关疑问,近1小时的答疑过程中,广大创业者针对企业管理及规划讨论非常热烈。

2月13日,清科沙丘公益课威海专场举办,本次公益课由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携手星汇谷文化创意产业平台共同推进,在威海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覆盖近7000家企业负责人。

2月14日,清科沙丘公益课湖北专场举行,本次公益课由湖北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湖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与沙丘创业中心联合主办,湖北宏泰恒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光谷分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协办,支点财经作为支持单位。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北京金诚同达(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唐侃洋老师,为湖北企业家、创业者带来公益课《特殊时期的企业用工及合同管理》。

2月15日,清科沙丘公益课钱塘新区专场举行,本次活动得到杭州市钱塘新区管委会及钱塘新区大创小镇的大力协助。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资深创业导师、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理老师就《疫情前后的产业经济分析与新环境下的创业路径探讨》这一主题展开公益课。此次课程围绕着疫情前后产业经济的宏观分析、疫情对当下产业的影响情况、中国经济未来发展趋势、企业家如何把握未来构建商业模式、企业家未来的产业布局与第二产业的挖掘五个方面展开。在课程提问环节,张理老师为大家细心解答了疫情过后新兴产业和创业机会等问题。

清科沙丘公益课仍在持续推进,计划每周组织4场公益直播课、以及10场相关线上活动。希望在这个疫情期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创企渡过困难时期。

众志成城、公益抗疫,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在行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