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生物科技公司Xilio Therapeutics获超1亿美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推动其候选药物XTX201和XTX101进入临床开发阶段,同时扩大其选择性肿瘤细胞因子的开发管线。
2020-03-04 09:39 · 投资界讯  翟华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4日消息,生物科技公司Xilio Therapeutics(原名Akrevia Therapeutics)已完成超1亿美元B轮融资,由武田风险投资(Takeda Ventures)领投。此前,公司曾于2018年完成AtlasF、Prime Capital Partners 等的3000万美元A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推动其候选药物XTX201和XTX101进入临床开发阶段,同时扩大其选择性肿瘤细胞因子的开发管线。

Xilio Therapeutics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威豪市,是一家肿瘤免疫疗法研发商,旨在开发新一代肿瘤免疫疗法,在肿瘤部位有选择性地释放免疫系统力量,从而改善患者生活。Xilio Therapeutics基于其专利技术开发了一系列选择性肿瘤免疫疗法,该技术可以最大化已验证免疫肿瘤疗法的功效,并将其活性限制在肿瘤上,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外周副作用,扩大可治疗患者的数量。

目前,其先导药物已在临床前模型中证明了其有效的选择性抗肿瘤活性。其中,XTX201(靶向IL-2)可诱导肿瘤的免疫活性,但不具有非选择性IL-2治疗的细胞毒性。与ipilimumab相比,XTX101(靶向aCTLA4)也显著扩大了这些治疗的潜在治疗指标,显示出更好的抗肿瘤活性。

据悉,Xilio Therapeutics计划在今年和明年递交这两款药物的IND申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