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唐财富带您纵览人民币升值下的资产攻守之道

2020-04-02 09:12 · 互联网     

大唐财富线上论坛——大唐论道自年后开播以来,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广泛好评。在此前结束的大唐论道期间,我们邀请中植企业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王允贵和大唐财富大唐元一股权母基金管理合伙人乐德芳两位重量级的嘉宾为各位分享关于汇率和股权投资的“新时期指引”。

人民币长中短期升值

王允贵现任中植企业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客座教授。他曾就职于中国外汇管理局,历任综合司处长、国际收支司副司长,综合司副司长、管理检查司司长、综合司司长兼新闻发言人。

作为大唐财富股东中值企业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王允贵先生在“外汇”领域的专业实力是国内的*水平。

他认为,从短期、中期及长期角度看,人民币汇率都有升值趋势。

从中短期看,人民币稳中有升。这主要受美元降息、人民币与美元息差、国内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及中国外汇管理政策等因素影响。

从长期趋势看,人民币也呈升值态势。这与中国GDP与人均收入增速,购买力平价相对增强,人民币国际化强化国际资本对人民币资产配置等因素驱动。

面对人民币升值的趋势,王允贵先生指出,人民币升值意味着人民币资产升值。在此情况下,跨境理财应当定位于保全、保值与传承三个方面。

基于以上三方面考量,王允贵先生提出了五方面投资策略:投资策略之一,委托机构投资;投资策略之二,坚持分散投资;投资策略之三,少碰原油、外汇产品,以及复杂的金融衍生产品;投资策略之四多做债券、适当股票,少量黄金与股权;投资策略之五:适当做一点房产、多投资于子女教育。

王允贵先生还指出,对于高净值人群而言,在进行财富管理过程中也要坚持跨资产、跨周期、跨世代的思路。

把握长期投资的新未来

大唐财富大唐元一股权母基金管理合伙人乐德芳从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及行业发展等角度分析了股权投资的机遇等话题。

乐德芳指出,“大唐元一是做长期股权投资的母基金配置,通过长达快两个月时间调查和走访,非常欣喜地发现我们所覆盖的20多家子基金,将近300个项目并没有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反而有非常多的项目受到了疫情的正面积极的利好,特别是在我们的大健康领域的一些项目受到了积极正面的影响。”

本次疫情全行业受到广泛的冲击,医疗健康成为避风港。此次疫情中,医疗行业项目的业务开展短期内多少会受到人员复工、物流运输的影响,但在整个宏观经济中,医疗行业受到的冲击相对是较小的,大部分细分行业短期利好效应明显。

她认为,纵观历史疫情的这些影响都是短暂的,中国经济的发展是一个持续长跑的过程。大唐元一一直秉承长跑的一个理念,陪着我们的项目一直跑,同时在陪跑的过程中间找到最舒服、最适宜、最合适的位置退出,帮助投资人把钱安安全全的退回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